20090703/罢工12天显财困 部分工人士气仍高昂

–踢扔垃圾女子汽车 纠察线工人控不检

明报/随着多市政府员工的罢工进入第11天,各垃圾站的垃圾堆积得更高,但是与此同时,参与罢工的员工亦开始感受到罢工给他们带来的麻烦及压力,一方面他们开始感觉到收入枯竭的困窘状况,此外,因为在纠察线上经常与市民发生冲突,终于导致一名罢工工人与市民发生冲突而被警方检控。

一位在临时垃圾站纠察线工作的市府户外工人帕森(Lance Parson)表示,他最近刚买下一个共管柏文单位。这个周末就是交吉的日期,他和太太已经接到该支付的各种帐单。但是由于罢工,他失去了收入,使得他们感到困难。

这位员工的困境引起不少罢工工人的同感。他们表示,他们也都负担沉重的按揭费用。

一名准备在市府夏季托儿所工作以支付大学学费的年轻女性德卢卡(Jennifer DeLuca)表示,她本来该在托儿所工作,但现在却站到纠察线上了。

由于无钱支付报名登记的费用,她到现在还没有在大学注册。

一些罢工员工表示,他们的士气仍然高昂,但罢工期间工会支付的津贴则非常有限。

3工人与女子冲突

至于罢工工人在垃圾站与丢垃圾市民起冲突,发生于昨早,3名在艾灵顿道西200号临时垃圾站走纠察线的工人与一名到该处丢垃圾的女子发生冲突,3人走到该名女子的车旁,其中一人被指踢她的车。惊动警察之后,47岁的康山市民罗奇(Lewis Roach)被控行为不检。

警方呼吁罢工工人及市民均要保持冷静。

欲使Christie Pit垃圾站违法 工会居民联手 阻喷杀虫剂

明报/自从多伦多市府宣布临时垃圾站以来就一直提抗议的Christie Pit公园附近的居民,昨天又为该垃圾站是否按时进行防虫害的喷洒而起波澜。工会及居民数天来阻止控制虫害的汽车进入,令现场环境糟糕,需劳动多市首席卫生官到场视察。

首席卫生官到场视察

昨午,当罢工的工会成员继续阻挡控制虫害的汽车进入临时垃圾站时,居民表示欢迎。他们认为这样做,有助中止该垃圾站的存在。

Christie Pit之友的一名成员饶格(Govind Rao)称,多伦多市府在申请临时垃圾站许可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他们必须每24小时内必须对垃圾站实施灭害虫的喷洒。但市府自从本周一以来就未喷洒过,如果继续堵住预防虫害公司的汽车进入,临时垃圾站就肯定是违法的了。

他表示,居民们对工会阻挡虫害公司汽车表示高兴。

由于事情闹大,市府首席卫生官麦基翁医生昨天前往Chiristie Pit临时垃圾站视察,来观察现场的现状和全面管理。

他之后会见媒体表示,他已向居民呼吁,希望他们和市府合作,让控制虫害的汽车及其员工进入。他表示,由于市府和虫害公司人员过去数天未能进入,使得现场积水无法清除,喷洒也没能进行。他续称,虽然是夏季,但一个管理得当的临时垃圾站是不会带来卫生隐患的。但充分的喷洒则必不可少。

居民说,他们担心在现场喷洒的杀虫剂,有一种可能令宠物猫抽筋。不过麦基翁称,他认为,市府在处理临时垃圾站垃圾时,已采取措施,使得对公众的可能的危害降到最低。

华埠商铺自费收垃圾“顺便”清理街道保市

明报/多伦多市府垃圾工人罢工已进入第2星期,处理垃圾的问题,市民不敢奢望可快获得解决,因此有个别地区组织派出工作人员,“在公在私”的协助市府清洁区内公共地方垃圾,多伦多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BIA)便是其中一个。该组织日前除雇用私人收垃圾公司首次前去收垃圾外,更应区内市议员魏德方要求,“搭便”把华埠一些主要街道放于公共垃圾桶外的垃圾收取,尽量保持区内市容。

多伦多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协会董事兼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表示,鉴于多市政府清洁工人罢工短期内无解决□象,故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上周决定雇用私人收垃圾公司收垃圾以解燃眉之急。他指当日的垃圾除大部分是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的会员所属外,有若干部分由白色大胶袋所装载的垃圾,是由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派出工作人员,到区内华埠一些主要街道上的公共垃圾桶外收取回来的。

据他了解,原因是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除希望尽能力改善市容外,同时应区内市议员魏德方要求,指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既已雇用私人收垃圾公司来收垃圾,何不帮个忙“搭便”把华埠一些主要街道上放于公共垃圾桶外的垃圾,亦一起收取?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认为在这非常时候,在“在公在私”亦应共同协助处理垃圾,故作出上述协助。

由于法例问题,工作人员只会协助收取这些公共垃圾桶外和摆于桶外地上的垃圾;至于垃圾桶内满溢的垃圾,由于属于市府“私人东西”,不能随便移动,因此工作人员只收取桶外的垃圾,桶内垃圾则原封不动。

陈勇仪称,由于中区华埠是食肆及超级市场集中地,食肆所产生的废物主要是食物渣滓,摆放过长时间便会腐烂发出臭味,进一步更会出现腐虫,故此每周最少要清除垃圾一次,因此相信很快便会再有第二次私人收垃圾公司来收垃圾,但正式日期仍要由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决定。

华裔店东租垃圾箱 免费收集街坊垃圾

明报/因市府员工罢工令到多伦多市垃圾积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多市一名华裔店东余克里斯(Chris Yu)和他的太太租下一个大型的垃圾箱,免费收集邻里社区的垃圾。

余氏夫妇开设一间叫做“超级成果”(Supper Works)的晚餐准备店。这是一种新概念的餐馆,店铺为市民做好晚餐食物的前期准备,人们将这些食品买回家就能煎、炒、烤,或凉拌了。

这间商店开设在京士顿路夹皇后东路。

余克里斯说,他们的商店开张一年多来,生意愈来愈好,全靠街坊邻居的帮助及支持。他们久想答谢邻居,这次正是机会。

他们租借的大型垃圾箱为14码,价格是300元。他们本想上午就让居民倒垃圾,但垃圾箱中午才来。一些邻居已经将垃圾送到他们商店的门口。等候过程中,记者看到来往邻居都对他们的做法表示赞同和感谢。

这对夫妇原本都在多市中心的财经界工作。现在余克里斯仍在那里工作,但太太Fiona则全职管理这间公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