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万佛舍利塔寺庆祝落成8周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加拿大国庆日当日,万佛舍利塔寺内香客云集,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率众法师及善信举行隆重法事活动,庆祝该寺落成开光八周年,数百位华人和游客及其家庭参加是项庆典盛会。

作为湛山精舍下属道场之一,位于尼亚加拉瀑布附近的万佛舍利塔寺由于供奉有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和珍贵的佛教文物,近年来已成为民众度假览胜的旅游景点,并日渐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中心,自万佛舍利塔寺对公众开放后,已吸引游客达数十万人次光临。

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表示,世界和平万佛舍利多宝塔寺现已落成8周年,亦适逢加拿大国庆,值此双喜之际,他祈愿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万佛舍利塔寺于1999年动工兴建,2001年7月正式落成启用,其中宝塔为仿西安大雁塔建筑,高70多英尺。七层宝塔内分别设有宝塔大殿、千佛阁、佛教图书馆、中国四大名山菩萨圣殿、五百罗汉堂、观音堂等,安放了一万樽从大陆、港澳、缅甸、泰国等地请来的佛像、菩萨像和罗汉像,以及各种佛教的法器等珍贵文物。最高层除世界和平大钟外,更供奉有佛教圣物佛陀舍利子。

img_0201_w.jpg
庆典活动之一–鸣钟。

img_0226_w.jpg
法会中的法师及善信

img_0246_w.jpg
法会中的法师及善信

img_0388_w.jpg
佛教圣物佛陀舍利子

img_0417_w.jpg
信徒瞻仰佛陀舍利子

img_0420_w.jpg
信徒瞻仰佛陀舍利子

img_0457_w.jpg
家住密西沙加的这位年纪尚幼的佛弟子是越南裔移民后代,今年只有10岁,他是今年浴佛节才正式皈依佛教。据其母亲介绍,两年前儿子就有这个想法,试图阻拦但一直没能成功,今天是她最后一次陪同儿子参加佛教活动。旁边的一位是他的姐姐,另一位身着深黄色衣服的是义工。

img_0360_w800.jpg
参加万佛舍利塔寺庆祝落成8周年活动的法师们和部分信众合影
(点击可浏览大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