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纠察线坚守垃圾站 国庆日火药味稍减

明报/昨天是加拿大国庆日,但是多伦多的垃圾工人们并未忘记他们的使命,依然在节日里“坚守在罢工的岗位上”,阻挡前来扔垃圾的市民。19个新增临时垃圾站气味难闻,令附近居民怨声载道,更有居民自发组织起来,拦截并要求市民到永久垃圾站去扔。

本报记者昨日首先前往每天24小时开放的Bermondsey Transfer Station永久性垃圾站,它位于Eglington Avenue E.夹Victoria Park Avenue附近。可以看到纠察线依然设立,也许是因为假日,扔垃圾的市民人数不多,驾车大约等2至3分钟,就可进入扔垃圾,每车最多扔4袋,整个过程还算顺畅,没有冲突发生。

该站79工会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负责人表示,此处是24小时纠察线,即使深夜也有人把守,该站的大约100多名工会成员,分成4组,轮流值班。他们呼吁前来扔垃圾的市民向市长苗大伟施压。

她表示,对苗大伟非常失望,以后不会再投他的票,“他是靠我们工会的投票才当上市长,但他现在违背了承诺,明年市选他不会再得到工会支持。”她又指,合约谈不成是因为苗大伟花费过度,导致市府财力短缺。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前来仍垃圾的市民,大部分对工会的做法表示反对,一对黑人夫妻说:“今天是国庆日,但是小孩子无处可去,都是罢工造成的,这难道是加拿大精神么?”

记者随后前往19个新增临时垃圾站中的Wishing Well Park,位于士嘉堡Highway 401夹Pharmacy Avenue。可以看到这里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公园,但现在垃圾堆积成山,浓烈的臭味飘散至几里之外。

住在此处的居民Shelly Graves表示,临时垃圾场离她家如此之近,每天都可闻到飘进家中的臭味。她说,不敢想像罢工如果持续一个月,这里将臭成什么样。

临时垃圾站坊众 阻扔垃圾

虽然Wishing Well Park的居民有怨言,但没有行动,但多市另一处临时垃圾站Christie Pits 公园的居民态度可就没那么好。当地愤怒的居民已经自发组成抗议组,阻挡市民扔垃圾,并数次与市民产生冲突,需要警方介入。当地居民表示,他们已经受够了。昨日该区居民还游行至市府广场,将垃圾扔在那里,表示抗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