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密市在建镇屋付之一炬损失千万

星报专讯/密西沙加市一批尚在建筑中的高档镇屋在周一晚上的火警中被烧毁,估计损失1,000万元。

火警现场是位于般咸霍普道(Burnhamthorpe Rd.)的一个建筑地盘,与Ponytrail Dr.相距不远。

火警于晚上将近11时发生,由于大部分都未安装干墙,火势迅速蔓延,烧毁了56或57间镇屋。

Dunpar Homes的市场推广副总裁明特萨(Mark Mintzer)问道:“是谁正对我们做出这事?”

他表示,周一晚的火警所造成的损失估计达到1,000万元。

数以百计的居民到场围观,当中一些人提及,这是此地盘第二宗的火警。首宗于2月发生,被认为涉及纵火,共烧毁了8间镇屋。

事实上,这也是2月以来皮尔区(Peel Region)所发生的第六宗起因有可疑的住宅地盘火警,当中大部分都在宾顿市(Brampton)发生。

皮尔区警队曾成立专案小组来调查这些火警是否有关连,但未能证实,而且已经解散,目前警方继续增强巡逻建筑地盘。

烧毁近60间 每间售价48至64万

周二,警员柏德逊(Wayne Patterson)表示,在未接到相反的通知之前,正以罪案来调查周一晚发生的火警。

他表示,当能够证实是纵火案,便将会加入其他的纵火案之内。

他希望保安摄影机会对调查带来帮助。

这个建屋计划当初已受到居民的反对。这计划遭密西沙加规划及发展委员会反对,其后又在市议会被一致否决,但于2007年9月在安省市政府委员会(Ontario Municipal Board)上获得通过。

这建屋计划已出售了约25%的单位。

Dunpar Homes建筑经理迪斯安劳(Julien Diciano)表示,这些镇屋将会重建,计划只推迟5个月左右。

将会重建推迟5个月

他透露,这些单位的售价介于48万至64万元。

这批豪华镇屋楼高三及四层,据Park View Trail网页的介绍,楼底9英尺,全屋铺瓷砖,只有洗衣房例外。

周二到场的一名业主表示,打算于2010年迁入,可幸的是他仍未出售现有的房屋。

在附近居住了不43年的一名居民认为,在这么细小的地方不应建造这样多的单位。他从开始已反对这个建屋计划。

一些居民认为,这些镇屋太高及过密,因而反对。

市议员普伦蒂思(Maya Prentice)于2007年时曾表示,这建屋计划与周围地方不一致,邻近地区全部都反对。

周一晚,Park Trail Homes第二期发展计划获得通过,未有受到反对。

Dunpar所购下的另一幅土地将会用来兴建7幢半独立房屋及21间镇屋。

普伦蒂思解释,已没有理据来反对。她预期,这计划将于下周在市议会获得通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