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增垃圾站至26个 市府图遏民怒火

明报/为了纾缓收集垃圾工人罢工,市民丢弃垃圾有困难的问题,多伦多市府昨天下午公布了19个临时垃圾站,加上现有7个垃圾中转站,使得可供居民抛弃垃圾的地点达到26个。这新宣布的19个垃圾站昨天3时起立即开始使用。

市长苗大伟出席了昨天的新闻发报会。他表示劳资双方的谈判仍在进行,他对工会在谈判期间举行罢工,表示十分遗憾。

省长麦坚迪昨天称,由于温莎的垃圾罢工持续了10个星期,多伦多市民不要以为多伦多也会持续这么长。他说,城市不同,情况也不同。他会非常注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包括卫生专家有关垃圾堆积可能带来隐患的警告。

不过,他仍呼吁多伦多市民耐性,争取让多市政府劳资双方在谈判桌上达成协议。

市府宣称这19个临时垃圾站是从200个“候选”地点中挑出来的,其中16个地点在2002年的罢工中使用过。这些垃圾站每周7天,从早上7时到晚上7时开放。

可以充当一个临时垃圾站的地方也有许多条件,包括必须是市府所拥有,附近没有居民大,临近社区,汽车容易接近,有充足的地盘存贮垃圾等。

这些垃圾站主要是市府公园和停车场。罢工期间将不会从垃圾站中运出垃圾。

市府官员称,2002年的罢工持续了16天,临时垃圾站也没有什么问题。

与会的多市首席医官麦基翁医生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一个管理良好的临时垃圾站即使规模比较大,仍不会必然带来瘟疫之类人们担心的健康问题,不过不受人欢迎的气味则是难以避免的。

由于这19个临时垃圾站很多位于公园,也有一些位于豪宅区,以致很多居民对此表示反对,指在鸟语花香的公园设置垃圾站,破坏景观兼有臭气,减低人们使用公园意欲。

市府官员称,中转站门前的纠察线拖延时间,前一天已经有所缩短。但工会仍可能在新的临时垃圾站设纠察线,故居民仍需对可能的等候做好心理准备。

据说,市府可能就纠察线行动向法院申请禁制令,以便缩短居民被迫在垃圾站和中转站门口等候的时间。这样做虽然可以缓解居民的怒火,但却会导致谈判桌上的气氛变坏。

市府或禁制纠察线行动

由于市府公布了新的临时垃圾站,而且省长麦坚迪稍早前已经表示暂时无意制定迫令工会复工的法规,因此多伦多市府这2大工会的罢工,可能在短时间内难以解决。

目前一种说法是,除非双方在接下来的这个周末取得重大突破,否则可能会有持久的罢工了。有学者认为,工会之所以坚持罢工,可能是希望最终由仲裁解决问题。因为,多伦多市府给予警察、消防等部门都是3%的薪金涨幅,一旦进行仲裁,市府无理由会让室内和户外2大工会例外。这也是为何市府在福利方面对工会提出比较大幅度的削减要求。

新增的19个临时垃圾站:

.Ted Reeve arena(Main St. and Gerrard St. E.)

.Sir Casmir Gzowski Park(Sunnyside Park以西,Lakeshsore Blvd.以南,须从东行线进入)

.Etienne Brule(Old Mill Rd 夹Catherine St.)

.North Toronto Memorial Arena(从Eglinton Ave.以北的Edith Dr.进入)

.Caledonia Park, 1135 Caledonia Rd.

.Scarborough Arena,75 Birchmount Rd.

.Highland Creek废水处理厂,51 Beechgrove Dr

.Sunnyside Park(Ellis Ave.和Colborne Lodge Dr.间,须从湖滨路东行线进入

.George Bell Arena , 215 Ryding Ave.

.Moss Park(Sherbouyrne St.以西,Queen St. E.以北)

.Earlscourt Park(Landsdowne Ave.以西,Davenport Rd.以北)

.Villiers St.(Cherry St.和Saulte街之间)

.Eglinton Flats(Eglinton Ave.夹Jane St.区域)

.Eglinton Flats II(Jane St.夹Emmett Ave.)

.Wishing Well Park(Hwy 401夹Pharmacy Ave.)

.York Mills Arena( 2539 Bayview Ave.)

.North York Centennial Arena(580 Finch Ave. W)

.Taylor Creek Park(从Haldon Ave.进入)

.Christie Pits(Crawford St.夹Bloor St.)

原有2个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开放的垃圾转运站:

.Bermondsey Transfer Station, 188 Bermondsey Rd.(Eglinton Ave. E.夹Victoria Park Ave.)

.Ingram Transfer Station, 50 Ingram Dr. (Keele St.夹Eglinton Ave. W.)

每周7天,每天早7时至晚7时开放的垃圾转运站: .Disco Transfer Station, 120 Disco Rd. (Dixon Rd.夹Carlingview Dr.)

.Dufferin Transfer Station, 35 Vanley Cr. (Chesswood Dr.夹Sheppard Adsve.W.)

.Victoria Park Transfer Station, 3350 Victoria Park Ave.(Victoria Park Ave.夹Finch Ave.E.)

.Commissioners Street Transfer Station, 400 Commissioners St.(Lake Shore Blvd.E.夹Logan Ave.)

.Scarborough Transfer Station, 1 Transfer Pl. (Markham Rd.夹Sheppard Ave. E.)

对付非法扔垃圾 已开罚单70张 增19垃圾站 收集量不限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市政工人罢工昨天进入第四天,市长苗大伟及市府有关官员昨日下午宣布增加19处垃圾收集地点,每天开放时间由早上7时至晚上7时,不限量免费收集住户的垃圾和黄袋的商业垃圾。

市长苗大伟在昨午在有关罢工问题新闻说明会中表示,市府为满足市民需求、避免非法倾倒垃圾,决定在原有7个垃圾转运站的基础上,再立即开放19处临时垃圾收集站。他希望市民继续保持耐心与合作的态度,市府会继续对非法倾倒垃圾采取零容忍的立场。

市府经理皮诺提(Joe Pennachtti)表示,新开放的19处垃圾站是在考察了200多个地点之后确定下来的。临时垃圾站遍布整个市区,方便居民及可容纳足够多的垃圾。更多的垃圾站可避免市民在现有7处垃圾站前,因纠察线工人阻拦,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19个新增垃圾站中有16个是在2002年的罢工开曾放过。

他还表示,自罢工以来,已对非法倾倒垃圾者开出70张每张至少380元罚款的罚单,及发出500个口头警告,这些口头警告均起到了避免非法倾倒垃圾的作用。他建议市民,继续将有机垃圾和普通垃圾合并在两层垃圾袋内丢弃,而可回收垃圾可留待罢工结束后再扔。

市府卫生官员麦科文(David McKeown)也强调,新的垃圾站不存在卫生隐患。可能因天气炎热,以致有机物腐烂分解产生臭气,但仍不致造成人类传染病问题。

至于原预定于市府机构举办的加拿大日的庆典活动,将被迫取消。

安排私人公司收垃圾中区华埠乾净迎国庆

星岛日报/多伦多中区华埠的商户将以干净脸貌迎接今年的加拿大国庆。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将在下星期一(29日),安排私人公司收垃圾,解决因市府工人罢工导致垃圾堆积的问题。

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副主席金湘燕表示,私人垃圾收集公司将于下周一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在枫城酒楼外设立临时收集站。她强调当日只接受商业促进区(BIA)的会员倒垃圾。

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指出,为防止住宅或其他非华埠商户趁机倾倒垃圾,届时会有保安人员把关。

部分私人垃圾公司坐地起价

他说,有部分私人垃圾收集公司坐地起价,兼且有价无市,多间公司应接不暇,打电话全部留言,但都石沉大海没有回覆。有餐馆在星期一罢工首日就聘用私人垃圾收集公司,清理十多袋垃圾已经涨价至近200元,现时加到两倍亦未必肯到;基本上已经没有议价空间。

中区华埠各商户都一致支持聘用私人垃圾收集公司,并原希望私人公司能够安排在周末收垃圾。但周末除了加价之外,由于垃圾车供不应求,这些公司安排也不容易。商业促进区已尽可能争取及早收集第一批垃圾。他说,每星期两次在中区华埠放置一个巨型垃圾收集箱,华埠商户按用者自付的方式使用。估计一个巨型垃圾箱,每周收垃圾两次足以应付商户的需要。

另外,记者昨天再到中区唐人街一带街头巡视垃圾堆积情况,发现部分原本弃置街头的垃圾被清走,情况较早两天好得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