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生活陷困境:投资血本无回还遭恐吓

加国无忧特稿 作者:谈海/最近一段时间,几位麦博集团投资客户致电本网编辑部,讲述了他们目前的处境和他们对政府和社会的期望。很多人因投资血本不归生活陷入困境,有人因之家庭解体,希望社会能关注并帮助这些人。

武女士:房子卖了 车卖了 就差上街讨饭了

武女士说,是她最信任的人骗了她。

当初听到投资的消息是她的干女儿介绍的,这位干女儿很早以前就认识麦博集团的老板,当然那时他还不是什么老板,是开一辆旧车跑保险的业务员。几年以后,摇身一变就成了大老板,而且有许多头衔。干女儿说这个老板现在多个国家有多间公司,加拿大某大银行是后台老板,还准备担保这些公司上市。这个老板有投资诀窍,百分百赚钱,而且百分百还本付息,这绝对是投资发财的好渠道。

就这样,武女士把手头的积蓄分批投入麦博集团账户,最后还从银行贷款投资。但是她一分钱也没有拿到,就传出麦博集团出事的消息。最初干女儿说会有一部分钱还回来,但慢慢的就找不到干女儿的身影了。

mp_invest.jpg
(这几张纸就是武女士的毕生积蓄)

如今武女士把车子卖了,房子也低价急售出手了。

她说她听到麦博集团出事的消息后三天三夜粒米未进,根本感觉不到饥饿,头发大把大把的脱落。毕生的积蓄全部在顷刻间化为乌有,以她的年纪,她不知道自己的下半生怎么过。

也许干女儿的本意不是骗她,甚至是想帮她发财,但干女儿赚了不少佣金倒是真的,据说麦博集团的一位客户经理拉了无数人的钱财进来,佣金赚了不少,短短几年就买了百万豪宅。

武女士说事到如今她已经想开了,她希望法律能还她一个公道。然而让她不解的是,就在6月7日晚,麦博集团的投资客户与邓越文及其律师第一次召开了全体投资客户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就是让全体投资人签署一份联名信大意是说邓越文从事的投资是经过投资人认可的,投资损失也是投资人了解和接受的,没有违反法律的行为在里面。她拒绝签署这份协议,居然遭到其他客户的攻击,有人直接告诉她,保住邓越文不被证监会调查和起诉是把大家的投资损失拿回来唯一的希望。

当晚有人打电话恐吓她,让她小心点。武女士已经报警。

郭先生:也曾疑惑过 最终还是陷进去了

郭先生起初对这类什么高回报是不屑一顾的。2008年8月底,太太听一位朋友说,把钱投到麦博,真的赚到了钱,并动员他也投点试试,否则手头那点闲钱放银行账户里就是死钱。

郭先生问身边的朋友对此事的看法,没有一个人支持他这么做。太太提出她自己的理由,原来他们投资到某投资俱乐部,后来发现该投资俱乐部直接把他们的支票存入麦博的账户,与其让别人中间赚一笔,为什么不自己去投资麦博呢?而且太太认为,投资俱乐部的经理是一个很精明的人,她都相信麦博,咱有啥不相信的呢?

为此郭先生带着自己的疑问来到麦博,麦博的客户经理和邓越文本人给他做了解答,虽然还是将信将疑,但抱着赌一下的心态,一咬牙就投进去了。郭先生当时还在安慰自己,投资有赔有赚,总不至于血本无归。不幸的是他真的就血本无归。

如今太太后悔没听他的劝告,他反过来安慰太太,就当是买了教训吧。

海女士:中间人害我老公入圈套

海女士知道老公在麦博投资的事很不放心,当她参加过麦博举办的几百人新年招待会后就预感到不妙,她坚持让老公把投资拿回来。海女士说中国人有闷声发财的说法,谁见过帮别人发财还这么招摇的?老公对她说,现在不行,还没到期,等到期就拿回来。然而他们也没等到那一天,麦博就出事了。

海女士说,他的老公就是认识了一个中间人,经中间人推荐才投资的。事后她得知,这个中间人为麦博拉进去很多客户。

海女士身体不好,长年生病,几乎没有怎么工作,一个孩子在上大学,家里一点忙都帮不上。孩子很懂事,上学的费用都是自己打工去赚,这让她这个做母亲的很伤心,却也无奈。

家里经济并不宽裕,老公投资的钱是用的政府小生意贷款,每个月连本带利要还的。为了保住自己的房子,她把能出租的房间全部出租。老公为了还债,每天每天六点多就起床,干到晚上11点才回家,从不休星期日。有一天她看老公实在太累了,就含泪劝他休息一天。大概老公意识到因为自己的错误决定给家人带来的不幸,他一个人默默干活,不愿多说什么。

海女士说,她想到过死,但放心不下自己的孩子。她也心痛老公,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她现在积极锻炼身体,希望去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帮助老公共同度过难关。她希望政府和法律有关部门能够积极为受害人提供援助,同时加快案件的调查,能够为全部投资受害人还以公道。

(出于保护投资人的目的,应投资人要求,本文人物均为化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