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市府公布停收垃圾应急措施

2垃圾转运站全日开放 另5个12小时开放供弃置

明报/多市政府所属室内和户外2大工会总共2.5万名员工,从下周一凌晨零时起,将进入合法罢工地位。市府昨天发布一旦罢工的应急计划。如果罢工,停收垃圾和市府所属托儿所关闭,将给市民带来极大不便。

市府经理潘纳恰提(Joe Pennachetti)在昨天新闻会上多次强调,虽然发布应急计划,但不说明市府管理层希望罢工发生,恰恰相反,管理层认为罢工并未必要。目前,双方正一天18小时地进行谈判,谋求达成协议。

罢工如果发生,最大影响是居民和商业垃圾。多市总共有100万户居民需要收垃圾,受影响的是其中40万户独立和半独立户居民,怡陶碧谷居民和全市柏文居民的垃圾是私人公司收集的,因此不受影响。

对收垃圾受到影响的地区,市府要求居民不必再分离厨房垃圾,而把它们和家居垃圾放到一起,用2个塑料袋收藏。在罢工的第一周,市府希望居民将垃圾藏在家中;如果罢工持续5天之后,市府将宣布临时扔垃圾的地方。

市府的2个垃圾转运站,分别在艾灵顿路夹维多利亚公园路,和基尔街夹艾灵顿路之间,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开放;另外5个垃圾转运站,每周7天每天12小时开放,均接受居民和商业垃圾。

此外,一旦罢工,市府所属超过60所托儿所都将关闭。对此,潘纳恰提表示,管理层将无能为力,只能提前提醒家长,做可能的最坏打算。

如果罢工,公园仍将开放,但足球场和婚礼摄影的许可都将取消。游泳池、高尔夫球场、社区中心等也都大部分关闭。

如果发生罢工,原计划在弥敦菲腊广场和大多市广场(Metro Square)上进行的活动都将取消。但大型街头节日如果其主办团体有能力办好,则仍有继续进行的可能。

不过,即使罢工,一批关键服务如警察、消防,公车系统,和老人屋等,都不会受到影响。救护车服务也应照常。如果市民对市府应急计划有问题,可以致电市府热线电话416-338-0338。该热线电话目前已经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接听,市民可以随时致电查询。

提醒市民仍要准时缴交物业税 市府公布罢工应变措施

星报专讯/多伦多市官员表示,如果市府员工星期日深夜离开工作岗位,服务将会大幅减少,但缴交物业税的期限如常。

市府宣布有关可能关闭日间托儿所,暂停垃圾收集及取消多伦多岛郊游客渡轮服务的计划的同时,也提醒市民已发出物业税单,缴费期限仍然以个别帐单内所列出的日子为准。

泊车执法人员不属于涉及今次纠纷的2个工会分会,所以无论是否有罢工均会照常发出告票。市府经理平纳志堤(Joe Pennachetti)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仍然希望能够避免罢工,但重申市府财政紧绌。

57间托儿所将关门

他表示,衰退期间,服务需求增加,但用以支付这些服务成本的收入一般都会下跌,所以工资及福利的成本应要反映出真正能够负担的情况。

另方面,加拿大公务员工会(Canadian Union of Public Employees)发言人戴利(Pat Daley)则不表乐观,指出自从上周以来所取得的进展不大,并且向记者表示情况看来不妙。

该工会代表户外工人的416分会及代表室内工人的79分会于星期一零时一分过后便可以合法罢工。

市政府亦公布了针对罢工的应变措施,位于前列的是57间日间托儿所将会关门。

将增收集垃圾地点

垃圾收集也是大问题。不过,怡陶碧谷的居民将不会受影响,因为该区的垃圾由1家私人公司负责。大部分的高层大厦的住户亦是如此。

然而,周二将会有40万个单户住宅没有收集垃圾的服务。受影响的市民可以将垃圾继续搁置一旁,或载往市内的转运站弃置。约2万家公司亦将会受到影响。

多市目前有7个转运站,但如果罢工持续,有关方面将会宣布额外的收集地点。

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的发言人格林(Stuart Green)表示,无论事态如何,苗大伟继续工作,但他未有说明苗大伟会否越过纠察线返回办公室。

若然罢工,市议会的会议将会取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