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安省毒窟火灾平均15天1宗

明报/安省消防处(Ontario Fire Marshal)称,在过去的7个月中,平均每15天安省境内就会发生一宗与毒品工场或大麻屋有关的火灾或爆炸。面对愈来愈猖獗的贩毒活动,省警在省府的资助下,获得新的打击毒品罪案的利器:一辆毒品工场处理车。

安省消防处的社区安全推广经理拜恩(Trevor Bain)表示,在过去的7个月中,安省境内共发生50宗与毒品化学工场和大麻工场有关的火灾和爆炸事件,几乎平均每15天就发生一宗,造成严重的人员财产损失。

“对于消防员来说,他们知道发生火灾的消息都是很简单,往往要深入火灾现场之后,才发现里面是剧毒和易燃易爆的化学药品,很有可能会因撤退不及时,而受伤害。”

省警扫毒组的警长霍利(Rick Hawley)称,去年在皮尔区就发生一宗毒品化学工场爆炸事件,一名毒贩当场被炸死,另一名毒贩被严重烧伤。

“那间堆满了化学药品的地下工场,缺乏足够的通风设备,结果房间里面充满了易燃的气体。那两个人在制造毒品时,可能出现了一些小火花,结果引发爆炸。”

为了打击毒品犯罪,安省政府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拨款150万元给省警。而今年一辆全新的毒品工场处理车开始投入使用,令警方如虎添翼,并且能够大大地减少人力和物力消耗。

去年安省省警共查获9间毒品化学工场和499间大麻屋,缴获各类毒品价值2.7亿元,大麻近1.4吨,有2404人被警方检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