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过关要脱裤验纹身 满市良家妇受辱

姓名及出生日期与通缉犯相同

(满地可14日加新社电)满地可市1个女子说,加拿大海关人员误认她是嫌疑罪犯,在机场下令她脱衣,检查屁股有没有粉色纹身。他们两度查看她的屁股,她受到很大侮辱,她已向边境服务局投诉,还要求当局解释为何他们用手铐锁住她、囚禁她和下令她脱衣检查。

43岁的梅纳德(Sylvie Menard,图)没有犯法,今年4月,她从墨西哥度假回国,在机场遇到不快的经历,感到莫大耻辱。

梅纳德是满地可市酒品公司的经理,她要求当局解释,为何他们用手铐锁住她,把她关押、下令她脱衣服。

她接受访问时说:“他们没有足够资料,判断谁人是罪犯,谁人不是罪犯,这是一个大问题。”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言人麦克尼利(Dominique McNeely)说,他不能讨论这宗个案的详情。但他说,身分有时候会错配。

麦克尼利说:“我们要做这些检查,保证绝对肯定。我们不能让一些人进入本国,除非我们百分百肯定他们的身分。”

梅纳德说,海关人员查问她后,下令她第二次检查,有人检验她的行李,看有没有毒品残渣,又把她的姓名输进电脑翻查资料。

边境人员接□给梅纳德宣读她的权利,随后给她戴上手铐,带她到囚室。她开始怀疑,是否有人偷偷把毒品放在她的行李内。

据梅纳德所知,她的姓名相当普通,1名女子跟她同年同月同日出生,那人正是警方通缉的疑犯。

她极力解释,说他们出错,她的男友就在入境大堂等候她,但警方到场。梅纳德说,那是一场噩梦。

后来女关员要求她脱下裤子,露出屁股,查看她有没有大片粉色纹身。

她身上没有纹身,但关员稍后回来,再要她脱衣,检查纹身是否用雷射激光除去。

警方电脑显示,那个梅纳德另有其人。后来警员提议她改名,以免下次出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