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加西环讯报业救亡 工会被要求减薪5%

星报/加西环讯(Canwest Global Communications)报业的工会表示,正被要求与公司展开让步谈判。

这家公司正要重整,以图处理39亿元沉重债务。

CWA/SCA Canada工会周五说,这家设于温尼辟的报章出版社正要求达到5%的减薪,以能每年节省2,000万元,以及协助避免申请破产保护令。

这工会代表了加西环讯旗下五份主要报章的工人。

这工会于周五收到来自加西环讯报业营运总裁兼行政总裁施卡佳(Dennis Skulsky)的要求让步的函件。

该工会相信,亦应已有类似的函件寄给加西环讯报章其他的工会领袖。

CWA/SCA Canada主管安柏(Arnold Amber)表示,工会方面要求公司提供完整的财务资料,如果公司这样做,工会将会对进一步的谈判持有开放的立场。

加西环讯正重整39亿元的债务,并曾表示希望在7月中有协议。

加西环讯拥有以多伦多为基地的《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以及由温哥华至满地可等大城市的一些日报,也经营Global TV网络,并且在欧洲,澳洲及新西兰拥有其他的广播资产。

该公司是于2000年以32亿元的价格,向布莱克(Conrad Black)的霍林格集团(Hollinger Group)收购前修咸(Southam)报章及其他资产,因而负上庞大的债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