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多伦多垃圾工人威胁罢工

明报/代表多市6000多名户外工人的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416分会主席弗格森(Mark Ferguson)表示,一旦与市府的谈判在本月22日前无法达成协议,罢工最终发生,不但多市的垃圾收集是一大问题,而且公园和公车的清扫,救伤车的日常服务也会受影响。

弗格森昨日在紧急记者会上表示,作为雇主的市府在与工会进行续约谈判时,不但摆出超过100多页的条件要求工会让步,而且在长达5个月的谈判过程中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令谈判难以为继。

“我们需要市府显露一些对等的意愿,来和我们一起达成协议,否则我们就会举行罢工。”弗格森称,市府要求在用人标准上减少年资的考虑,而且计划削减一些对员工的培训项目,这些都令工会难以接受。

在工会举行的投票中,有三分之一的成员参加了投票,结果89%的投票者赞成罢工行动。如果事情没有任何转机,这些户外工人将在本月22日开始罢工。

工会传讯人员戴利(Pat Daley)称,多市的户外工人服务的范围很广泛,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垃圾收集外,还有清扫公车和公园的清洁工人,为急救车作保养的机械师以及水厂的工人。

戴利指出:“一旦罢工开始,不但满街的垃圾无人收集,而且公园和公车也无人打扫,救伤车的服务也只有正常水准的七成半。市民的供水也会受到一些影响,不过不会出现完全断水的情况,否则厕所就会臭气熏天。”

在回答经济不景气的状况下举行罢工是否不合时宜的问题时,弗格森表示,多市市民认为户外工人的服务非常重要,因此不会赞同像私营企业那样采取裁员削支的行动。他更举出前次罢工造成的恶劣后果,以强调户外工人的重要性。

对于工会方面的指责,市府方面仅表示会继续商谈。市府的一份新闻通告称,市府与工会的协议不但要对雇员公平,也要考虑到多市的市民是否能够承受得起,而且还要具备一定的灵活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