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涉违证券法诈骗唐炜臻被控12罪(新闻报导汇总)

世界日报:安省证监会提出12项控罪
世界日报:安省证监会控唐炜臻12罪
世界日报:唐炜臻全力为清白辩护
明报:涉违证券法诈骗唐炜臻被控12罪
明报:大部分客户挺政府查办
星岛日报:唐炜臻被控12项罪名.一旦罪成 将罚款坐牢
加国无忧:唐炜臻被控12项罪名,可能罚款入狱

安省证监会提出12项控罪

世界日报/安省证监会提出12项控罪:

1.唐炜臻本人在知情或者应该知情的情况下,透过海外华人基金进行金融欺诈;

2.唐炜臻作为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公司的董事或主管,在知情或应知情的情况下,透过海外华人基金进行金融欺诈;

3.唐炜臻作为唐炜臻投资与信息谘询公司的董事或主管,在知情或应该知情的情况下,透过海外华人基金进行金融欺诈;

4.唐炜臻及其两个公司,在未经注册登记的情况下进行证券交易;

5.唐炜臻作为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公司的董事或主管,有授权并允许海外华人合伙人公司在未经登记注册的情况下进行证券交易;

6.唐炜臻作为唐炜臻投资与信息谘询公司的董事或主管,有授权并允许唐炜臻投资与信息谘询公司,在未经注册登记的情况下进行证券交易;

7.唐炜臻投资与信息谘询公司在未登记注册成为投资顾问的情况下,做投资顾问的工作;

8.唐炜臻作为唐炜臻投资与信息谘询公司的董事或主管,有授权并允许该公司做投资顾问的工作;

9.唐炜臻及其两个公司在证券交易中未提供报告书和收据;

10.唐炜臻作为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公司董事或主管,有授权并允许公司在证券交易中未提供报告书和收据;

11.唐炜臻作为唐炜臻投资与信息谘询公司的董事或主管,有授权并允许公司在证券交易中未提供报告书和收据;

12.唐炜臻在有意影响海外华人基金的证券交易的情况下,对基金内证券的未来价值或价格做出承诺。

安省证监会控唐炜臻12罪

世界日报/安省证监会向唐炜臻提出控罪,唐炜臻10日下午在自己家门前表示将聘请律师出庭辩护。 记者胡光∕摄影

继安省证券监理委员会(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4月份针对唐炜臻展开聆讯之后,安省证监会10日宣布向唐炜臻及其公司提出包括金融欺诈在内的12项控罪,此案将于24日上午在多伦多旧市府大楼内安省法庭开审,如果这些罪名成立,每一项罪名都将面临最高罚款500万元以内,或最多监禁4年364天的处罚,或同时处以罚款与监禁。

安省证监会10日公布,唐炜臻及其公司涉嫌违反安省法律,其海外华人基金涉及金额至少有4000万元,有超过100多名投资者,其中包括一些安省居民。唐炜臻及其公司现在被控金融欺诈、未经注册登记进行证券交易、非法销售证券、非法承诺证券未来价值和回报等12项罪名。

这些控罪是根据安省省法(Provincial Offences Act.)提出,安省法庭已经向唐炜臻发出传票,将于24日上午9时在多伦多旧市府大楼内111号庭内开始审理此案。

安省证监会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经于3月18日冻结唐炜臻有关交易帐户,证监会方面还在与美国证管会合作,共同调查此案。发言人还表示,唐炜臻已经被安省证监会禁止交易,4月份安省证监会首次聆讯之后决定将唐禁止交易令延长至9月10日,将于9月9日再次聆讯,发言人指出,此聆讯是关于禁止交易命令是否延长问题,9月9日将照常进行聆讯。

至于有部分唐炜臻客户已经向多伦多警方报案,证监会是否与警方合作调查,安省证监会发言人则表示,证监会与警方是分开独立调查,有关事情要向多伦多警方查询。

有关安省证监会公告详情可以浏览网站:www.osc.gov.on. ca。投资者查询电话为:安省证券监理委员会联络中心416-593-8314或1-877-785-1555。

唐:全力为清白辩护

世界日报记者胡光多伦多报导/安省证监会10日向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及其名下的投资公司,提出12项违反安省证券交易法(Ontario Securities Act)相关条例的指控。唐在得知消息后表示,证监会的指控是基于投诉者们的一面之词,既然事已至此,他绝对会配合法庭的调查,并全力为自己的清白辩护。

10日下午2时许,唐炜臻在其位于北约克的居所外,短暂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唐炜臻表示,他已第一时间由律师处得知自己被控的消息。他说,虽然控罪的罪项不少,但这些控罪在进入法庭审理过程中,必须有确凿的证据来支持,如果控方没有充分的证据,所控之罪名则不能成立。

唐炜臻表示,为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自己名下多间投资公司的交易帐户均被冻结,近3个月来,公司的营运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由于客户投资款被冻其中,对大家挤兑资金时造成困难,从而导致投资者陆续向证监会提诉。

唐炜臻说:“案件现已交由法庭审办,我唯一要做的事只有全力辩护,希望法庭会还我于公道。”对于他本人是否将出席本月24日在旧市政厅法庭的首度聆讯,唐未有回应。

昨日下午,唐炜臻见到记者上门访问,神态自若的他并未展露出任何慌张情绪。


涉违证券法诈骗唐炜臻被控12罪
涉款4000万 投资华人遍布加美中

明报/安省证监会(OSC)在经过近3个月的调查后,昨日宣布对多伦多著名金融投资经纪唐炜臻及其名下2间投资公司提出包括诈骗在内的12项检控,指控唐在营运其名下的基金公司时涉嫌4000万元的证券诈骗及无注册就进行交易等罪名,并指每项指控一旦罪成,法官有权判处唐入狱最高不超过5年或罚款不超过500万元。

安省证监会从今年3月起,开始对唐炜臻及其名下总部位于多伦多的3间基金公司展开调查,当时仅是暂停了唐的交易资格并冻结帐户内的资产,但至昨日,经过3个月调查后,正式对唐提出起诉。

唐炜臻、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及唐炜臻投资与信息谘询公司(Weizhen Tang & Associates)被控的12项罪名具体如下:3项涉嫌证券诈骗(违反《安省证券法》第126.1条)、5项涉嫌未注册进行证券交易(违反该法第25条)、3项涉嫌非法分销证券(违反该法第53条)、1项涉嫌意图影响证券交易(违反该法第38条。)

安省证监会发言人里明顿(Carolyn Shaw-Rimmington)昨日向本报解释,上述控罪并非刑事控罪,而属于“类似刑事控罪”(Quasi-Criminal Charge),它不设保释,即唐的行动不受任何限制,在上庭之前,他可以前往任何地方。但此案经法官审理,一旦罪成,法官有权作出入狱的裁决。

安省证监会昨日指,至少有4000万元被投入到由唐炜臻经营的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中,投资人超过100名,主要是加拿大、美国、中国大陆的华人。

上述指控目前并未在法院内被证实,本报记者昨日致电唐的律师Hugh Graham Lissaman,但到截稿止,未收到回覆。

本报记者前往唐伟臻的住所,唐太称,她对安省证监会发出正式检控的事情并不清楚,而她的丈夫则因外出办事而尚未返家。

唐太表示,对于证监会向她丈夫唐伟臻发出正式检控的事情她并不清楚。“这些都是唐先生的事务,有什么问题请与他直接联系。”

唐炜臻坚称清白

其后记者致电找到唐炜臻本人,他表示:“这些指控是没有必要的,对公众利益是不利的。”他说:“我是清白的,我会使出浑身解数来辩护,恢复我的名誉。”他指,过两日,他就会有具体的行动方案出台。

倘罪成每项可囚5年罚款500万

此案已被提交至安省法庭,每一项指控如果罪成,唐将面临不超过500万元的罚款,或者不超过5年的入狱,或者两者并罚。唐将于6月24日在旧市政厅法庭过堂。

至于唐目前剩余的资产,里明顿表示,这方面的调查情况她不能透露。另外,唐是否涉嫌“庞氏骗局”?里明顿也称,安省证监会只是指控唐涉嫌“证券诈骗”,至于是何种手法的诈骗,她不愿多谈。

由于多市警方也已针对此案展开调查,是否双方未来会有合作?里明顿称,证监会和警方是各自独立的调查。

另外,安省证监会于今年4月1日的听证会之后,决定将延长唐的交易禁制令以及冻结唐交易帐户之下的资产直到9月9日,证监会昨日表示,该两个禁制令依然有效至上述日期。

有“华人巴菲特”之称的唐炜臻被调查起于今年3月,当时,一些唐的投资者向安省证监会投诉,称自己的资金不获退还。

安省证监会在3月23日向法庭提交的一份文件中指唐涉嫌“从新的投资者那里拿到钱后,就用这笔钱来支付给之前投资人的回报”,这正是“庞氏骗局”的经典定义。美国证监会也在4月6日对唐提出指控,指他涉嫌至少从2006年起以“庞氏骗局”的手法运行其资金公司。

大部分唐的客户是大多地区的华人,据称有260人。总部位于美国North Carolina的一位反诈骗专家加拉格尔(Chuck Gallagher)表示,“庞氏骗局”最常用的手段就是在自己的社区内下手,比如美国的莫多夫(Bernard Madoff)就是瞄准了犹太裔社区,如果一个人在社区内非常受人尊敬和令人信任,他就很容易展开“庞氏骗局”。

安省证监会表示,他们将与美国证监会联手,对此案继续展开调查。

大部分客户挺政府查办

有唐炜臻的客户对安省证监会的举动表示欢迎,称“这个消息对大家来说是好事,他(唐)不能再骗其他人。”有客户透露,唐位于多市中心的办公室已于4月中关门。

唐炜臻临时客户代表组负责人Peter 林昨日对本报表示,“这个消息对大家来说是好事。从我们客户探讨这件事,我们认为他应该被控。”

他指,随□事件进展,大部分客户目前都站在政府一边,希望调查此案,仅有极少数人,大概3或5个,仍对唐抱有希望。比如他自己以前也是拥唐派,现在态度也有转变。

有客户透露,唐位于多市中心的办公室已于4月中关门,当时唐曾呼吁客户们再次出资给他交纳房租,但被客户否决。

另一位唐的客户周女士的先生表示,“终于证监会能做出一个正确的判断。”他指相比美国证监会,安省这边的行动太慢了,调查时间太长,但“好歹现在正式起诉他了,这是个好事情。”

Peter 林表示,在追讨钱方面,目前客户们不打算聘请私人追债公司或托管公司,因为要价太高,起价要30万元。但具体会怎么做,他称在6月24日的过堂之后,客户们会开会讨论下一步的行动。


唐炜臻被控12项罪名.一旦罪成 将罚款坐牢

星岛日报/曾被喻为“中国股神巴菲特”的多伦多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如图)及其所属的两家公司,昨日被安省证监会正式起诉涉嫌证券诈骗、涉嫌未有注册而进行证券买卖、涉嫌非法经营发行证券业务及涉嫌蓄意对于证券交易结果作出违法保证等合共12项罪名。证监会表示,如罪名成立,每项罪名的最高刑罚是罚款500万及入狱5年。唐炜臻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他与律师已有一套对策,但现阶段不宜透露。

唐炜臻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他的代表律师于昨晨接获证监会的起诉通知。他又表示,他跟律师已商议好一套对策,但现时“不好说”。唐又称,一切已交由他的代表律师去处理,现阶段只等6月24日上庭。

安省证监会表示,被起诉的包括唐炜臻、及其属下的两间公司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和Weizhen Tang & Associates Inc。证监会称,其中包括有安省居民在内的逾100个投资者,投者最少4,000万在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公司。

唐炜臻及其两间公司各被控以4项罪名,包括:违反安省证券法第126.1条涉嫌进行证券欺诈;违反安省证券法第25节涉嫌无注册买卖证券;违反安省证券法第53节涉嫌非法经营证券发行业务;违反安省证券法第38节涉嫌蓄意对证券交易结果作出违法承诺。案件已排期在本月24日在多伦多安省法院审理。

安省证监会表示如罪名成立,每项控罪的最高刑罚为罚款500万元及入狱5年少一日。3名被告于本年3月17日,已被安省证监会根据有关证券条例,颁下临时禁制令,禁止买卖证券,而其证券户口的资产亦于3月18日遭冻结。有关禁令获安省高等法院颁令继续执行。

安省证监会又表示,他们目前正与美国证监会联手,继续调查唐炜臻及其公司涉嫌违反两地的证券法的事宜。

唐炜臻曾向客户承诺每周有1%的回报。他被证监会禁止买卖股票的消息传出后,有5名客户于3月27日前往市中心的多伦多警方52分局报案,其后再由52分局转介他们往诈骗组报案。

唐炜臻:与律师已有对策

唐炜臻在多伦多的国语华人圈子十分活跃。在加拿大估计他的客户至少有200名。在2月底,唐向客户发信,为自己所做的事道歉,强调自己没有偷客户的钱财。他在信内称:“我可以在一年左右偿还大家的金钱,这应该是最诚恳的道歉,请给我时间证明,也补偿我的过错”。唐在又信内写道:“即使我要入狱,也希望能够起码先将款项归还,这样可以令我的痛苦减轻一些”。

安省证监会冻结唐的投资集团一事已在北美、中国、甚至欧洲的中文网站广泛报道。网民争论的是他究竟像股神巴菲特,还是声名狼藉的理财经理马多夫(Bernard Madoff)的翻版。


唐炜臻被控12项罪名:可能罚款入狱

加国无忧:谈海/6月10日,安省证监会在经过3个月的调查后,宣布对唐炜臻及其名下2间投资公司提出包括涉嫌证券诈骗、涉嫌未有注册而进行证券买卖、涉嫌非法经营发行证券业务及涉嫌蓄意对于证券交易结果作出违法保证等共12项罪名。证监会表示,如罪名成立,每项罪名的最高刑罚是罚款500万及入狱5年,或者两罪并罚。

安省证监会指控唐炜臻12项罪名

安省证监会于3月18日已经冻结了唐炜臻的银行户口,并向法庭起诉唐炜臻进行数百万元的庞氏操作(multi-million-dollar Ponzi scheme)。根据安省证监会提供的文件,至少4000万元投资在唐炜臻的公司(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至少100人参与投资,主要是加拿大、美国、中国大陆的华人,其中包括安省居民。安省证监会已经上诉至安省法院(Ontario Court of Justice),如果上述指控成立,每一项指控的最高罚款是500万元。安省证监会同时表示,将与美国证监会一起对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据悉安省证监会从今年3月起,开始对唐炜臻及其名下总部位于多伦多的3间基金公司展开调查,当时仅是暂停了唐炜臻的交易资格并冻结账户内的资产,经过3个月调查后,6月10日正式对唐炜臻提出起诉。

唐炜臻﹑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及唐炜臻投资与信息咨询公司(Weizhen Tang & Associates)被控的12项罪名具体如下:

3项涉嫌证券诈骗(违反《安省证券法》第126.1条)、5项涉嫌未注册进行证券交易(违反该法第25条)、3项涉嫌非法分销证券(违反该法第53条)、1项涉嫌意图影响证券交易(违反该法第38条。) 不过上述指控尚未在法庭上证实。

唐炜臻被要求于6月24日上午9时在位于60 Queen St. W.的老市政厅111厅出庭。

唐炜臻坚持会为自己的清白辩护

唐炜臻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的代表律师已经接到证监会的起诉通知。他跟律师已商议好一套对策,但现在不能说。他说一切已交由他的代表律师去处理,现在要做的事就是等6月24日上庭。

唐炜臻说自己是清白的,他会为自己辩护,历史将证明一切。他认为安省证监会的指控是没有必要的,对公众利益是不利的。

此前就在6月6日,唐炜臻发布网文说“是好事变成了坏事,坏事仍然可以变,坏事变好事的条件是:坏事只是表面现象和暂时情况,好事是事物的本身,价值和发展方向决定的。我们目前的情况表面上看是坏事,其实有很多好的本质性的东西大家还不清楚。我们目前正在积蓄力量,处于调整阶段。”

唐炜臻投资客户的反应

安省证监会指控唐炜臻包括欺诈在内的12项罪名的消息一出,唐炜臻投资客户活跃的正道论坛马上有网友回应,第一条留言就是:“老汉您从哪儿得到的消息,真是大快人心,庆祝一下 ”。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杀猪、宰羊、拿酒来!”“对于受害人来说,今天是09年的春节 ”“鞭炮响起来,锣鼓敲起来”“好久没这么开心了!爽!很爽!非常爽!”。

唐炜臻投资客户委员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实际上这个结果大家早就预料到了,所以昨天很多客户打电话给他,大家的反应很平静。现在司法介入,大家就希望配合。此前曾对唐炜臻抱最后一丝幻想的客户也趋于平静,知道自救是不可能的了。

一位客户最早报案的客户表示,和美国证监会相比,安省这边的行动太慢了,调查时间太长,好歹现在正式起诉了,这对我们客户来说是个好事情。

唐炜臻投资客户活跃的“海外华人互助公社”网站刊登了部分受害人接受BNN电视台和新时代电视台采访, 强烈希望政府社会对此事件引起重视的呼吁,文中说:“我们广大受害人正在面临各种各样的生活困境, 有困于生计卖房卖车的,有家庭破裂婚姻解体的,还有被迫离开多伦多回国生存的等等。受害人的心灵都受到巨大伤害,我们受害人呼吁政府、社会对我们提供人道主义帮助,帮助我们早日追回我们的损失,早日回归正常生活轨道。”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