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考笔试 考操作 查背景 申请枪牌实不易

星岛日报/因“追杀名单”被捕的温东华裔学生,在网上曝光一张持枪照片,让人不禁要问,拥有枪枝真的那么容易吗?温市Reliable Gun枪店的职员李学文说,要申请枪牌,其实很难。

李学文指出,要拿枪牌的第一关,必须年满18岁,然后要上一个相关法律、如何使用与携带枪械的课程,之后就要参加考试。

考试除了笔试,还要考操作,你要知道如何使用枪械,教官有时会让考生拿一把来福枪。如果考生拿着枪,呆呆的不知做甚么,立刻就被打不及格,因为,你拿起枪的两个基本要点就是,看枪内有没有子弹,同时,不能把枪口指向他人。

考过后,就要填枪牌申请表,政府还要做“背景审查”,申请者和家人都不能有精神疾病问题和刑事纪录。即使申请人只有打架纪录,也不行。通过之后就发给枪牌,每5年覆核一次,如果5年里面犯了事,即使打架,只要查得到纪录,立刻就取消枪牌。即使枪枝到手,枪主要带回家或带出去,都必须有一张“枪枝运送许可”,让执法单随时检查。

所有枪枝,不论是长短枪,都要锁上扳机锁。而手枪,还要装到一个有锁的枪盒里,因此,手枪得有三道锁(扳机、枪盒、枪柜)、步枪就有两道锁(扳机和枪柜),子弹也要另外锁,枪内也不可以有弹匣。

李学文补充说,长枪和手枪是不同的枪牌;上课和考牌,都要跟政府认可的教练进行,整个过程约需150元(考试费为25元)。

由于手续繁琐,李学文不担心有歹徒找上门,因为Reliable Gun枪店的所有枪枝都已经登记。如果看到顾客“不对劲”,即使有枪牌,也可以拒绝卖枪给对方。李学文笑着说:“歹徒要犯事的话,宁可用黑枪,也不会用店内出售的枪枝。”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