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2000网友签名 声援超市东主陈旺

chen_wang.jpg
中区华埠超市东主陈旺因抓小偷,被警方指控绑架。委员会促请市民上网观看陈旺捉贼的录像,并签名劝联邦政府修法。 (本报资料照片)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多伦多报导/自从支持中区华埠超市东主陈旺的“受害者权益行动委员会”开始收集网路签名,三天已有近2000人留名以示支持,委员会成员袁海耀称,将继续向公众呼吁。

由陈弘基、奚治瑾、袁海耀、梁中心四人组成的委员会,5日中午在中区华埠促请市民上网观看陈旺捉贼的录像,并签名劝联邦政府改法。截至到8日下午5时半,网页上的签名已达1908个。

根据姓名来看,签名者80%是华裔,其中中国移民居多,但也有不少非华裔背景市民。大多数签名者来自大多伦多地区及周边小镇,也有远在卑诗省本拿比及基隆拿的居民签字。按时间看,白天几乎每两分钟就有一人签下姓名。

陈弘基建立网页时称,计画收集5万个签名,希望在陈旺本月29日出庭之前呈给政府,劝政府修改刑法494款并撤销对陈旺指控。袁海耀对现在的进程表示满意,他说,虽然现有法律规定,警方一旦发出指控,就不能撤销,但他希望警察局长能向公诉检察长(Crown Attorney)表达撤销控诉的意愿。

袁海耀还说,委员会在号召联邦政府改法的同时,也对市政府有诉求,希望多市能调配更多资源给警方。他说,经济不景气导致犯罪增多,而警方资源不足,又不能及时应付市民需求。他说:“陈旺每次报警,警察都要超过一小时才到场,逼得他不得不试图自己处理问题,结果惹祸上身。这次是陈先生,下次说不定就是李先生、王先生。”

作为移民国家,加拿大也应考虑这次事件对准移民的影响。袁海耀称:“如果我住在台湾或中国,想移民加拿大做个小生意,看到这类事件,也许就不敢来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