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网上旅行社推出跌价退款保证计划

星岛日报/暑假旅游旺季即将开始,也有不少人已经筹备圣诞节的探亲计划,提早预订机票和酒店可以确保行程,但在经济疲弱的情况下,不少航空公司和酒店都一再减价促销,令很多消费者按兵不动持观望态度。

一间专门提供安排机票和酒店的网上旅行社为消除顾客的疑虑,在加拿大推出网上跌价退费保证计划。该网上旅行社总经理森逊(Brian Simpson)表示,经济不景消费者就更斤斤计较。他们所作的市场预测调查发现,在景气差的大气候之下,精明的消费者倾向选择自订行程的机票加酒店套餐。这些套餐平均较分开买机票和订酒店节省389美元。

他说,跌价退费保证计划特别针对这一群消费者而设。凡以自订行程方式购买机票及酒店套餐,他们的行程和价格将自动纳入电脑监察系统。只要在出发前有消费者透过该网站,以较低的价钱订一模一样的行程,网站便会自动退还价格差额,退款额由10元至最多500元。

华人旅行社生意.受经济影响不大

旅游业整体生意受经济环境影响,有华人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现时的影响不大;飞中、港、台的航班仍然经常爆满。

东亚旅游总裁朱碧芳(如图)表示,机票和酒店的价格经常变动,在目前这个时势,自然有更多顾客关注到如果现在订位,未来减价的话会蒙受损失。因此有公司推出退款保证,可以让消费者不必担心买贵机票。不过她说不清楚细则,但一般要有机位消费者才会受惠。以机票为例,航空公司经常有特价,但未必切合顾客所要求的日期;因此航空公司虽然减价,即使经济客位的机票亦分多个不同等级,通常都不会获得退回差额。

她说,夏天是旅游旺季,即使经济不景和近日爆发猪流感,机位亦已经卖得七七八八,不过生意或多或少有影响。旅行社推出的中国特价套餐颇受顾客欢迎,毕竟价格降低有一定的吸引力,刺激那些有时间又休闲的人的消费意欲。

退回差额是噱头

假期旅行社经理胡飞立指出,退回差额是生意噱头,因为即使飞机的经济位,在订价方面也分多个等级,要条件完全相同才可以退差价。旅游业与其他行业一样,受现时环境影响走下坡,价格保证有助刺激消费意欲。不过由于打工仔担心朝不保夕,很多都失去外游的兴致。

他说,华裔的生活方式不同,华人和其他少数族裔大多数积谷防饥,平日甚少会用光薪水,更少有先花未来钱的习惯;因此遇到突发状况,一般亦可撑一年半载。自去年底的股灾开始,公司生意至今没有变化,基本上维持正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