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加消费者信心大幅改善,15个月最高

加通社渥太华电/Hariis-Decima的调查发现,加拿大消费者信心攀升到过去15个月最高水准。

5月最后10天中得到的整体信心指数为78.5,超过2月的67.0,之前超过此水准是2008年2月的79。

29%的受调查者认为来年的经济会恶化,而2月时有59%的人持此种悲观看法。

相反地,预期明日会更好的人的比率倍增到20%。另有44%的受调查者表示,未来1年的生意状况不会改变。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同时表示,它也发现会员信心改善。

CFIB的5月份商业晴雨表指数从4月的54.9上升到60.4,该指数在去年12月时低至39.4。50以上的指数表示,半数以上的老板认为来年生意会更好。

不过CFIB表示,晴雨表指数仍低于历史性水准,意味国内生产总值还未进入成长领域。

Harris-Decima的调查发现,58%的消费者认为财务状况跟去年差不多,1/4的加拿大人相信1年后会更富有,但有11%的人认为财务会恶化。该调查访问了1,000名民众,20次中有19次误差不超过2.2%。

CFIB在5月2日至27日间透过互联网调查835名会员意见,所得结果在20次中有19次误差不超过正负3.4个百分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