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53%国民冀放宽申领EI

(渥太华、魁北克市3日加新社电)民意调查发现,虽然过半国民同意改善就业保险(EI),但超过三分之二国民认为,这个问题不值得促动大选。

此外,总理哈珀周三也表示,加拿大人不喜欢夏季大选,反对党要三思后行。

自由党要求政府缩短就业保险需要的工作时数,并有意就此议题促动大选。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自由党应在此事上谨慎行动。

加新社与Harris-Decima在5月28日至31日,电话访问超过1,000人。

结果显示,53%的受访者认为,应扩大就业保险制度,如加长受益期、提高福利金、或缩短工作时数限制。只有29%的人说,他们满意就业保险制度的现状。

在被要求从3种方案中选择时,52%选择加长受益期。

调查显示,尽管国民总体上赞同改革就业保险制度,但只有四分之一的回应者说,可以就此议题推翻政府,超过三分之二表示反对。

Harris-Decima高级副总裁沃克(Jeff Walker)说,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人感到应改善福利,但并非固执己见。

他说,最新调查数字反映,民众支持改革。他认为,经济衰退迫使人们重新思考就业保险制度,但不足以因此进行大选。他说,反对党应认识到,民众支持改革就业保险制度,他们应继续施压改革,但不可过度。

哈珀:国人厌倦大选 反对党三思

哈珀周三在魁北克市说,这几年接二连三选举,加拿大人不胜其烦。他说:“相信你的政府,它会阻止近期的任何选举。我强烈建议反对党也这么做。”

总理指出,甚至他的对手也没有心情,“用夏天进行选战”,呼吁有心人要三思。

哈珀说,公众期待经济方面的行动。他表示:“我认为公众知道我们通过经济行动计划,正在落实它,我认为他们希望看见我们全力进行。他们希望看见经济复苏,期待一个美好的夏天。”

选举风声本周再起,自由党领袖叶礼庭说,政府提出第2阶段经济进展报告后,或考虑拉倒政府。

叶礼庭说,他不希望另一次选举,但要支持哈珀保守党,变得日益艰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