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安省公开领养纪录方便寻亲

–成年被领养者及生父母可申请

明报/安省周一开始实施新例,公开领养子女的生父母资料和领养纪录,已成年的养子和养女可申请领养资料,追查自己的亲生父母。此外,亲生父母也可以追查子女的纪录。

安省有关公开领养资料的新法于周一实施,对于某些人来说,它意味□封存的秘密揭开面纱。

从6月1日起,已成年的被领养者可提出申请,取得自己的领养纪录及出生纸复本。同时,生父母亦可申请,获取上述文件的资料。

安省社区及社会服务厅指出,实施新法后,养子和养女可更容易知道自己的原名、谁是他们的亲生父母。新法规还能帮助亲生父母,了解自己的孩子在领养后改成什么名字。不过,法规也会保护没兴趣寻找家人的人,确保他们的纪录妥善封存。

如果领养纪录的日期在2008年9月1日前,已成年的养子、养女和生父母均可申请,将他们的资料密封。

据报道,截至5月1日,有不到2,500人申请密封自己的纪录。自1921年来,安省各地共发布约25万份领养令。

多年来,新民主党人卓美玲(Marilyn Churley)一直呼吁公开领养纪录,她曾将自己的儿子送人领养,现在她已与孩子团聚。

安省的相关法规在2008年5月14日颁布,并于周一实施。安省是全国第5个公开领养纪录的省份,卑诗省、阿尔伯达省、缅尼托巴省和纽芬兰省均已公开领养纪录,英国也有类似的法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