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资深律师杯葛安省法律援助

/**近10年,省府已将法官薪酬增加83%,检控官加薪57%,但律师代表贫穷人士在法援方面所获得费用目前每小时是77元至98元,与1987年比较,只多了15%。**/

星报专讯/安省政府周一在引以为荣地提醒公众申请法律援助已变为更为容易的数小时之后,多伦多资深的辩护律师展开了杯葛法援的行动。

安省的刑事律师会(主席阿达里奥(Frank Addario)表示,经验达10年或以上刑事律师将不会接办凶杀案,或涉及枪械或帮派控罪的案件。

阿达里奥表示,政府这个重要的社会服务计划资金不足,要靠辩护律师的义务工作来维持,而律师对此感到极之厌倦。

近10年,省府已将法官薪酬增加83%,检控官加薪57%,但律师代表贫穷人士在法援方面所获得费用目前每小时是77元至98元,与1987年比较,只多了15%。

他表示,安省最贫困人士在法庭上一般都遇到二等对待。当控方在凶杀案中需要聘用精神科医生,他们每小时支付200元,但当辩方想聘用,法律援助只支付每小时110元的费用。此外,控方在刑事案中聘用私人执业律师,所支付的费用是每小时193元。他说,这些不平衡叫人吃惊。

近期为省府准备的3份报告建议政府增加法律援助的费用。最新报告由前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拉沙治(Patrick LeSage)及前法律教授科德(Michael Code)整理。这报告表示,法庭延误,欠缺效率及审讯过于冗长的一个解决方法是由更多的资深律师来处理复杂的案件。他们的研究发现,由法援资助的大案当中,28%的辩方工作由经验少于4年的律师负责。

阿达里奥表示,每小时98元看似很慷慨,但实际上是很接近最低工资。除经常开支外,法援在计酬方面有时数上限,意味着律师可能要做数百小时无薪工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