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3/2007年全加拿大最让华人们伤心的一贴

一个加拿大华人网友在他的这个贴子下这么写着:“我也希望不楼主没有出事,但他说了十天后会回来, 可他还没有回来.”因为这个贴子的自称为流浪汉的楼主最后是这么写的:“谢谢关心。我就要启航远行了,十天之后我会再来回复你。”

据悉,不幸死在美国车祸中的华人移民卡车司机安钢的网名为“流浪汉”。不久前,“流浪汉”张贴了一个这样的征友共度生日的贴子:

“一个人的世界虽自由,却更无奈

两颗心的相愿或羁绊,却更温暖

难道我们活着不正是为了相互温暖么?

诚邀一位女士同赴ROLIA 2007年新年晚会。2007年1月13日,星期六。这天正好是我本命的的生日。

要求?

未婚或离异无约,单身或膝下有子,靓丽或其貌不扬,20或40出头,密市或GTA居住,清贫或典雅富有,,,这些都不重要!

只要你和我一样,积极乐观
视健康为一切之上,
坚信并奉行生命在于运动!

只要你和我一样,也有心愿
给他人带来快乐,让快乐加倍!
倾听他人心声,让痛苦或不幸减半!

只要你和我一样,也在期盼
能有一个梦想的伴,
相知相依相偎爱得又美又暖!

只要你和我一样,也有这样的感叹:
没人分享再多的成就也不圆满;
没人安慰苦过了还是酸!

只要你和我一样,
为人心存感激,知恩图报,
愿把婚姻和家庭当作自己最甘心的负担!

欢迎,但你不必和我一样,
我是拼搏在海上那叶顽强的孤舟,
你就是那深深的海洋,给我诱惑和力量,
让我感受生命的价值和希望。
你也是那深情的港湾,
在我疲惫遗尽之前,唤我靠岸
加油充电再启航!”
流浪汉还有一段这样的文字是:“你喜欢在高速路旁的Rest Area支起炉具野饮么?
你喜欢永无尽头的前方充满着诱惑与挑战么?
你喜欢在送走晚霞又迎来朝阳的一个个不眠之夜尽数蓝天的星星么?
你喜欢饱览北美各地人文与自然景观么?
你喜欢分享辛劳过后的收获么?”

他的这个贴由于文笔不错,一时间成了大热贴,不少女士回贴。但最后似乎,他也没有找到任何一个愿意和他共度生日的合适人选。不过他说他在那生日那天过得还不错,他这么写道:“感谢每一位关心我的人!这一天,我过得很快乐。让我感受到人间还是一个美好的世界,每个人的身边都会有给你温暖可亲可爱的同类存在!谢谢,谢谢你们每一位!”

我们应该希望他那天真的和他在回贴里描述的一样,是真的感觉到了人间的美好和温暖,因为这是“流浪汉”人生中最后一个生日。这个网名叫“流浪汉”的移民,依然还热爱生活,相信爱情,为了人生梦想在北美的风雪中奋斗,努力。他就是发贴几天后,不幸死在美国车祸中的华人移民卡车司机安钢。

附世界日报对安钢死亡的新闻报道:任职货柜车司机的大陆新移民安钢,本月8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市驾驶货车时,不幸遭遇严重车祸丧生。他的朋友目前正在寻找安钢在多伦多的一名亲人,以办理其后事。安钢2000年从安徽移民加拿大,生前在多伦多居住。

安钢的朋友黄先生昨日表示,他是安钢大学同学和朋友,由于安钢职业原因流动性较大,所以安钢使用黄先生家的地址,因此美国警方也就找到他通知安钢遭遇车祸的事情。美国警方已经通过牙齿资料确认安钢的身分。

黄先生说,安钢大学是学英语,后来自学电脑,不过来到加拿大后并未找到电脑方面的工作,安钢做卡车司机时间并不很长,之前他还做过其他工作。

黄先生说,安钢在多伦多有一名亲人,但是他不方便透露这名亲人的身分,由于他们并无这名亲人的联络资料,因此希望通过媒体呼吁这名亲人迅速与他们联络,以便能够迅速办理安钢的后事。

黄先生说安钢在安徽老家还有老母亲和姊弟,他已与他们联系上,他们知道后非常伤心,目前尚未知他们是否会前来多伦多。

根据安钢朋友提供的资料,安钢原籍安徽,1982 年毕业于安徽大学,2000 年以技术移民的身分登陆加拿大多伦多。安钢来加之前曾任职于中原油田、北京的西门子公司,也曾是安装上海浦东机场电脑系统的技术骨干,移民加拿大后曾经在辛力加学院读书。

根据堪萨斯市星报报导,密苏里州高速公路巡警本月9日证实,本月8日涉及五车相撞的严重车祸中丧生的货车司机为 48 岁的加拿大居民安钢。安钢驾驶的货车在堪萨斯市北部的 435 州际高速公路上与一辆别克车相撞,之后货车失控冲出高速公路,与路边建筑工地上一辆卡车相撞,该辆卡车又与另外两辆卡车相撞。

与卡车相撞后安钢的货车燃烧,装满冰箱和其他货物的货车燃烧一个小时之后火才被消防队扑灭,在货车燃烧期间安钢一直被困在货车内。别克车内两名乘客和一名建筑工地工人受伤,他们并无生命危险。

安钢朋友黄先生和王先生的电话分别是:416 889-8568、416 389-4232

最后拿一句安钢贴子后的网友留言作为结束:哭吧. 为了楼主永恒的帖子!

吴长缨于2007年2月11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