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灰狗砍头案改公开裁决

(温尼辟29日加新社电)缅尼托巴省刑事法检讨委员会改变初衷,决定在下周一裁定如何处置灰狗巴士砍头案凶嫌李伟光(Vince Li)后,将会向外界公开裁决,但不会透露裁决理由。

该委员会初时说,它不能公开裁决,因这么做可能侵犯被告隐私。受害人的母亲说,她估计当局不会在周一即时判李伟光重获自由。

李伟光被控去年7月在一辆灰狗巴士上杀人,在缅尼托巴省波蒂其拉普雷里(Portage la Prairie)一带杀害22岁男子麦克莱恩(Tim McLean)和砍下他的头颅,法庭在今年3月裁定他不需负刑事责任。他预定下周一接受缅尼托巴省刑事法检讨委员的裁决,是关进精神病院、有条件释放、还是无条件释放。

该委员会最初说,它不能公开结果,因为它或侵犯李伟光的隐私。委员会主席斯蒂芬奴克(John Stefaniuk)如今说,委员会成员决定公开裁决,在聆讯几天后,公开他们的决定。但他说,有关裁决的原因可能涉及李伟光的过去和病史,因此不能公开。

该检讨委员会由精神病学家、律师和平民组成,他们会研究警方报告、法庭文件与精神病评估报告。根据原审庭的评估报告,李伟光对自己及他人构成危险。如果刑事法检讨委员会在周裁定,李伟光不得释放,他以后每年要接受委员会的评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