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星星生活追踪之十三)“我不相信这是真的!”

2003年10月22日 02时10分/(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一人牵动万人心。华裔女孩张东悦失踪的消息即刻引来众多媒体的强烈关注,也令多伦多数万家长惶惶不安,但更为关切的是他们相知的朋友。“我真不愿相信这是真的!”一位熟知张东悦一家的女士伤感万分地对星星生活记者说。

“我们现在只能默默地祈祷,希望Cecilia能早日平安回到父母的身边!”这位女士说到这里已经泣不成声。

星网在20日中午以第一时间播发9岁亚裔女孩张东悦(Dong-Yue (Cecilia) Zhang,音译)失踪的消息後,这位女士也随後得到了有关消息,她说,当时由于工作繁忙,她并没有十分关注,只是看作一个多伦多当地的突发新闻事件。

工作之余浏览“星星生活”网站,她突然看到头条图片的女孩是那麽的熟悉,从星星生活记者不断更新的数条第一手报导,她渐渐感到不妙,那个失踪女孩的长相、姓名和地址。但她确实不愿意,也不情愿将这一不幸的事件和她的朋友联系在一起。

现实真是残酷万分,不幸的消息得到证实。那一刻,她已经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完全没有想到竟然真的会是她!“我真不愿相信这是真的!前段时间的Holly Jones案曾令我们え鉎而栗,而这件事竟然离我们这麽近,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这位女士介绍说,由于工作关系,她和Cecilia的母亲有接触,随後两家人也很快成为好朋友,并经常在一起聚会和外出。她说,Cecilia的父母十分友善,待人也极为亲切随和,小Cecilia更是乖巧聪颖,惹人怜爱。“其实,无论朋友、邻居、还是同学,大家都称她为Cecilia,说她的中文名字反而可能没人知道。”这位女士在看到随後的有关新闻报道後对星星生活记者说。

当晚,这位女士和家人专程去事发现场,希望尽自己的全力帮助Cecilia的家人找到失踪的爱女。她引述Cecilia母亲的话说,“我们从来没有伤害过任何人,也不希望任何人伤害我的家人。”“我们恳请有谁知道Cecilia下落的人,请把她送回给我们。”出于尊重当事人的感情,有关现场和Cecilia家人的更多细节她没有透露。

“我们现在只能默默地祈祷,希望Cecilia能早日平安回到父母的身边!”这位女士说到这里已经泣不成声。

Cecilia,你在哪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