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慈善音乐会为世界儿童教育筹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第二届扶幼助学慈善”(Music for Change)音乐会5月23日在多伦多演艺中心隆重举行。今年的音乐会邀请到享负盛名的爵士音乐家、朱诺奖(Juno Award)获奖者Molly Johnson,还有多伦多大学音乐系教授兼系主任的大提琴家Shauna Rolston,才华洋溢的24岁小提琴教授Conrad Chow,以及年轻的歌剧演唱家Lucia Cesaroni分别与多伦多大学学生及教授组成的交响乐团Sneak Peak Orchestra同台演出。

这是一场为“儿童解放组织”(Free the children, FTC)筹款的音乐会。FTC是全世界最大的由青少年管理和领导的慈善机构,提出“孩子帮助孩子”的口号。如今,该机构已吸引了全球45个国家100多万名青少年参与,并在拉美、非洲、亚洲的35个发展中国家建立了450所学校,其中中国15所。

FTC的创始人之一是12岁时即开始致力于儿童慈善事业的魁克-柯伯格(Craig Kielburger),他在去年获得加拿大最高荣誉“加拿大勋章”,还曾三度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魁克的兄长马克(Marc Kielburger)目前也为该机构工作,是FTC的执行长。兄弟两人在音乐会期间还为观众签名售书。

img_7216_w.jpg
魁克-柯伯格(Craig Kielburger)在音乐会期间为观众签名售书

img_7223_w.jpg
马克-柯伯格(Marc Kielburger)在音乐会期间为观众签名售书

img_7237_w.jpg
柯伯格两兄弟在音乐会上演讲

img_7253_w.jpg
柯伯格与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右2)、音乐会赞助商林君哲(右1)等合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