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CBC瘦身逾百人下岗

加通社多伦多电/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周三向多名员工发出裁员通知。

根据加拿大传媒工会(Canadian Media Guild)的资料,CBC有100名雇员将不会获得续约,158名全职员工将会被裁退,19个职位空缺将会继续悬空,73名雇员接受退休安排。

加拿大传媒工会的CBC分会主席劳林(Philipe Laurin)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失去了许多富有经验,全情投入,在CBC工作多年的人员,同时亦失去一批在公共广播事业刚起步,有美好前途的人才。当多个节目逐渐减少甚至取消时,观众、听众以致网上漫游人士将会发觉这批人才不再出现。”

CBC的发言人表示,传媒工会透露的数字准确无误,但提醒说,裁员通知陆续发出时,情况则会不断变化,可能要到今年夏季较后时间才会知道最终情况。

今年3月,该家公营广播机构表示,英语广播服务大约会有393个职位会取消,因为出现8,500万元预算赤字。

据悉,CBC整体面对1.71亿元财赤。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