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多伦多市议会通过2附例

新建大楼须设一半绿顶 大型商店要开放洗手间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在刚结束的本届例行大会上,通过2项附例,分别是新建大楼必须铺设一半绿色楼顶,和超过3230平方尺的零售商必须向顾客提供洗手间。

大力推行绿顶的多伦多副市长彭德龙表示,通过这项附例,显示多伦多向绿色城市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减少污染、创造绿色工作职位,开辟了新的领域。

对于多伦多市府通过的绿色屋顶附例,北美绿顶行业协会表示十分高兴。该协会总裁佩克(Steven Peck)表示,多伦多市议会通过的这个附例,使得目前最新的绿色楼房的建筑设计,有了用武之地,并可能给世界其他城市作为榜样。

市议会通过的该附例,规定所有超过6层楼的居住楼宇、学校、非牟利房屋、工商大楼等,都必须铺设50%的绿顶。大型柏文需要覆盖20%到50%的楼顶。

多市已经规定,市府所属的楼房全部必须铺设绿顶;对于城市中已有的大楼,如果实施绿顶,市府会提供每平方尺5元的奖励;市府目前正在自己的办公大楼建设一个可供市民游览的绿色屋顶。

此外,多市议会投票通过,要求超过3230平方尺的零售商店必须向顾客提供洗手间。这些零售商店未来在更新他们的牌照时,将会收到一份通知,安省楼房法规要求他们向公众提供洗手间,并需安装适当的指示牌。

一些市议员反对此议,他们认为这是给商户增加压力,尤其在目前的衰退市道中,这样做更不合适。

市议员福特称,有些商店洗手间设在后面,通常和货品在一起。如果开放洗手间,这些商店也许被迫安装摄像机来保安,或需增聘人手,总之是增加开支。

不过,市议员莫斯高认为,安省早已规定大型商场需有洗手间。向公众开放,对老人和孩子的帮助特别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