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麦博集团邓越文被指违规,续发暂停证券交易禁令

明报/安省证监会法官昨天向麦博集团(M P Global Financial Ltd.)及其总裁邓越文,继续发出暂停进行证□买卖交易的禁令,至下月29日再次举行聆讯时才另行决定。

证监会检控官宾顿(Matthew Britton)昨天在庭上称,邓越文在士嘉堡1间银行的3个户口应继续被冻结,从而能保护麦博集团的投资者。

然而,被告的代表律师斯珀素里(Anthony Speciale)则指出,被告其中有两个存有3万至4万元的基本户口也被冻结,恐怕被告就快连买?菜钱也不足。

控辩双方会就被告个人户口应否继续被冻结一事,将于下月中到高等法院与法官进行商议。

检控官宾顿昨天曾要求法官特纳(James Turner),可否等至今年9月中才再次举行聆讯,从而有足够时间准备正式的聆讯。表示麦博集团及其总裁邓越文,要暂停进行买卖交易至9月中。

但该动议遭被告的代表律师斯珀素里反对,他指若等至今年9月中才再次举行聆讯的话,等于强迫该公司关门。他说,自安省证监会于上月13日开始发出买卖交易禁令之后,当事人已被迫解雇该公司的大部分职员,同时要负担巨额律师费。

他续称,被告过往于该公司的网站中指该公司管理的投资额达1亿至10亿元,他已承认那是错误的资料,已作出修正,同时感到其顾客不会因上述资料而作出投资。

邓越文与其妻子及代表律师斯珀素里于昨天聆讯结束后,各人都表示对事件不愿置评。

安省证监会于本月13日发出的暂时禁令表示:“在安省注册的麦博集团及其总裁邓越文,在没有所需登记下及未获豁免登记的情况下进行证券交易,违反《证券法例》第25节;同时当事人于没有呈交法例所需的招股书及无主管发出收据的情况下,可能进行过证券交易,违反法例第53节……”

上述暂时禁令声明:麦博集团要暂停进行证券交易;麦博集团及其总裁邓越文要暂停进行所有交易;安省的证券豁免登记项目不适用于麦博集团及邓越文;禁令于15天后自动失效,除非证券会重新再发禁令。

麦博集团续暂停股票买卖

星岛日报/安省证监会继续暂时停止麦博集团及该公司行政总裁邓越文进行股票交易,以及冻结麦博集团公司帐户及行政总裁邓越文夫妇的私人帐户至6月29日,届时辩护律师必须出具银行帐户的资金流向。

证监会律师毕顿(Matthew Britton)在昨日下午聆讯时,以调查员需要更多时间为理由,要求将下次聆讯日期定在9月上旬,期间继续暂时停止麦博集团及公司行政总裁邓越文买卖股票,并继续冻结公司帐户和邓越文夫妇的私人帐户。他说,证监会是基于公众利益冻结麦博集团和邓越文的3个公司和私人帐户。

麦博集团及邓越文的代表律师施柏素(Anthony Speciale)则提出反对说,证监会颁布禁令已经6个星期,再延长禁制令和冻结银行帐户几个月并不公平。他说,冻结邓越文夫妇的私人帐户已经影响到他们支付房屋贷款和日常生活。

冻结帐户至6月29日

证监会副主席端纳(James Turner)对邓越文的情况表示理解,但由于辩方未能就这些帐户的资金来源以及去向提交充份的证据,因此 证监会调查员有正当理由要求延长禁令。他建议尽可能提早举行聆讯。控辩双方商订下次聆讯日期为6月29日。

安省证监会在4月13日颁布临时禁令,暂时禁止麦博集团(M P Global Financial Ltd.)及其行政总裁邓越文(Joe Feng Deng,又名Yue Wen Deng,Feng Deng,Deng Yue Wen)从事买卖股票的活动。禁令指麦博集团及邓越文在没有注册及没有获得豁免登记的情况下进行股票交易,违反证券法第5章第25节(Section 25, c. S.5)。禁令又指该集团及邓可能在没有向证监呈交招股书说明书,也没有收据的情况下买卖证券,违反证券法第53节(Section 53)。证监会基于公众利益即时禁止麦博集团及邓越文从事证券买卖活动。

邓越文于2001年4月从中国移民加拿大,从保险基金投资做起,于2004年和几位好友创立麦博集团,并担任集团总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