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多市用户可上网查家中电器用电量

明报/多伦多电力公司的用户未来登入iGoogle网站,除了可看天气和新闻外,还可看见自家各种电器的用电量情况,为节省电费提供参考。

多伦多电力公司(Toronto Hydro)昨宣布将与Google公司合作,开始测试其开发的Google PowerMeter应用程式,这是加国首家电力公司加入该计划,而在美国已有近10间电力公司加入。

Google PowerMeter必须配合聪明电表(Smart Meter)使用。聪明电表使电力公司可以读取使用者家中各项装置每日的用电量及用电的时间,而电力公司与Google合作后,使用者登入iGoogle帐号并申请Google PowerMeter服务,用户即可在网站上查看家中各种装置用电量的详细资讯。

多伦多电力公司称,当用户清楚了解各种电器的用电量后,就能找到节省能源的方式并减少电费。这项计划有助电力公司鼓励用户在用电高峰时段以外的时间用电,即在周末及晚上10时至早上7时用电最便宜,每度4.2仙。

Google引用英国牛津大学气候变迁协会的研究指出,取得家中电力详细资讯,平均可让使用者每月节省5至15%的电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