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加人多从报纸网上版获得新闻

(满地可19日加新社电)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在过去5年改变收看新闻的习惯,报纸和电台不再是他们收看或收听新闻的主要媒介,人们更多浏览主流传媒机构的新闻网站。

虽然加拿大人接收新闻资讯的渠道有变,但对新闻的兴趣没消减,超过一半受访者每天收看、收听新闻几次,电视是他们的主要新闻来源。

加新社和Harris-Decima民意调查公司的调查发现,36%受访者比5前更多观看在线新闻,11%较少看在线新闻,43%观看习惯没有改变。

报纸和电台不再是加拿大人吸收新闻的主要媒介,调查报告指出,30%的人比5年前少看报纸,18%看得更多、50%的人没变。26%的人少听电台新闻,18%听得更多、53%变化不大。

Harris-Decima高级副总裁沃克(Jeff Walker)说:“传统新闻机构的网站和报纸、电台有竞争,可在新闻资讯平台上份一席位。”

受访者说,17%的新闻源自大型新闻媒体的网站,21%来自报纸、16%来自电台。调查也显示,受访者接收的新闻资讯,41%来自电视,4%来自非传统的传媒机构网站,例如网志。

整体来说,56%受访者每天收看和收听新闻几次,89%的人每天最少收看或收听新闻1次。

沃克说:“报纸销售量下降、读者人数减少,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我看不少人相信,报纸销量下降、读者流失,等于更少人看新闻。这次调查结果告诉我们,那不是事实,其实人们收看和收听更多新闻。”

该项调查在5月7日到10日期间进行调查,用电话访问超过1,000人。

根据调查报告,在年薪10万元以上的受访者当中,比5年前多看大型媒体新闻网站的比例为52%、5%较少看。18到34岁的人,47%看得更多、12%更少看。

调查也发现,更多加拿大人观看电视新闻,27%的受访者说,他们比5年前收看更多电视新闻,20%更少看、52%保持不变;只有4%的加拿大人用手机收看新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