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虽败犹荣袁海耀称参加省选机会率有80%

庄德利力邀继续代表保守党出战.

星岛日报记者林月燕/首度代表安省保守党出师万锦市补选的袁海耀,在一致被认为会与自由党候选人陈国治叮当马头的选情下,以偌大票数差距落败的结果表示失望,他称这落差是其意想不到的,故未来数周会先检讨是次选举不足之处。不过他称自己仍很大机会卷土重来参加10月省选,保守党党魁庄德利昨晚更力邀袁海耀在10月份继续代表该党出战。

失落于是次万锦补选的袁海耀,寄语新鲜出炉自由党万锦选区省议员陈国治,要在未来8个月省议会任期内,积极听取万锦市市民的诉求及心声,他表示在过去28日与万锦市居民聊天时,发现他们均希望麦坚迪政府能改善区内医疗服务及急症室轮候时间,另外区内交通愈趋挤塞亦是市民认为省府刻不容缓地理应解决的问题。
致电恭贺 促听取市民心声

袁海耀昨晚约11时致电陈国治恭贺他当选万锦选区省议员外,同时亦将上述寄望向他反映,希望他进入省议会后能真正做到听取市民心声,并切实地将万锦市民诉愿让省长麦坚迪明了,而他本报引述陈国治称多谢袁海耀祝贺电话之时,亦称他正憧憬未来8个月在省议会的工作。

袁海耀坦言昨晚的选举结果令他颇失望,皆因较早前民调显示他与陈国治票数相距不大,而昨晚结果却有所距离,是其势估不到的结果。一直称不论补选是输是赢都投身于10月省选当中,袁昨晚指现时最重要是检讨是次竞选工作不足之处,以及未能“攻陷”万锦选区的因由,他不愿揣测落败原因是否与保守党在动员能力上,始终未及自由党在万锦选区根深蒂固的动员力。

他称在检讨过后才会考虑参与10月省选可能性,但他称其参选机会率应有80%。

他回顾过去28天竞选活动,令他更了解万锦市民对省政府的诉求,例如医疗、交通及保健税方面,使他学懂了很多东西,认识了很多不同层面市民,而学到的这些东西对他将来一旦参加10月省选时,将会有莫大帮助。

袁形容过去28天竞选活动生活,是他从来未尝试过的生活,最难忘是在极度严寒的天气下挨家逐户拍门拉票。他感激与他一同“捱冷”拍门的义工外,亦感激太太的支持,而袁太则称若果丈夫决定在10月份参加省选,她表示:“会给他多一次机会。”并对其参加省选予以支持。

支持者希望袁海耀再战万锦

记者林月燕/刚出席完伯灵顿选区祝捷晚宴的保守党党魁庄德利,昨晚特地赶赴袁海耀在万锦博物馆所举办的晚会以示对袁海耀的支持。庄德利认为袁海耀是次虽败犹荣,因为在整个竞选工作上他见到袁海耀尽心尽力地听取市民意见,实在令他感动。

庄德利认为安省自由党方面虽然胜出万锦补选,但该党在补选中流失票数严重,这反映出万锦市选民对麦坚迪政府施政上的不满及失望。

而是次补选中积极协助袁海耀助选的陶佳才则认为输赢并非最重要,最重要是从失败中汲取及累积经验,在下次选举卷土重来时改良不足之处。他支持袁海耀在10月份继续代表保守党出战该选区,他称现时愿意牺牲时间出来参与竞选的华裔新面孔并不算多,袁是极少数的一个,他希望若果袁海耀真的决定10月参加省选,他能够当选将华裔声音带入省议会内。

而联邦保守党族裔委员会共同主席温一山则认为,若果袁海耀能够动员更多义工协助,以及更有组织性地做是次竞选活动工作,凭藉袁海耀的努力,是次选举应可胜出。温一山相信在动员及组织义工协助方面,应加以改善。但他总结袁海耀是次竞选活动的勤力程度不逊于对手,故温一山相信袁海耀若果在10月参加省选,能够改善是次动员能力方面,胜出10月省选机会颇大。

而曾多次参与过各级政府选举的李国贤则称,袁海耀应该多放竞选工作及资源在万锦市南亚裔社区方面,他称随着万锦市愈来愈多南亚裔市民迁入,而南亚裔市民颇热衷于选举投票上,多些南亚裔义工协助竞选将有助于其选情。
李国贤认为在整个竞选过程中,作为政坛新秀的袁海耀表现很好,但仍有很多需改善之处,至于李国贤会否有意在10月份出战万锦选区,与袁海耀争逐党内提名,李国贤扬言他不会再出战万锦选区,他反而会着眼于烈治文山省选选区方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