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在穷选区倡提最低工资,新民主党意外赢1席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3个选区周四举行补选投票,在竞选政纲内倡议将最低工资提高至每小时10元的新民主党意外地取得其中1个选区议席。 新民主党候选人费瑞拉(Paul Ferreira)赢得约克南-韦斯顿(York South-Weston)选区议席。选民对于省议会在去年圣诞节前通过省议员加薪25%的做法感到愤怒,造就新民主党在今次补选中取胜。

诉求符合民情

约克南-韦斯顿是安省最穷困选区之一,新民主党借助省议员的加薪方案凸出本身对提高最低工资至每小时10元的诉求。该党认为,他们倡议的做法,正好符合选区选民的民情。

新民主党的竞选策略显然在选举最后阶段获得选民的共鸣。该区的自由党候选人雅巴尼丝(Laura Albanese)上周印制宣传单张提到最低工资议题,却未能成功取得选民支持。

安省卫生厅长史密瑟曼(George Smitherman)在雅巴尼丝的酒会上表示:“我们希望看到不同的结果。这是新民主党期望取得议席的选区,当省选在秋季举行时,我们会将大量资源重新投放这里。”

自由党周四则在万锦市(Markham)选区巩固了地盘,陈国治(Michael Chan)获得49.3%的支持率,而保守党候选人袁海耀(Alex Yuan)仅获34.9%支持率。

反对党保守党赢得伯灵顿(Burlington)选区补选,候选人萨沃林(Joyce Savoline)获得48%的支持率,在该选区,医疗系统拨款与交通阻塞是关键议题。

对庄德利是考验

在2003年的省选中,保守党以不到1,000张选票赢得伯灵顿选区,但数十年来一直拥有该选区席位,赢得本次补选是对新领袖庄德利(John Tory)的一项重大考验。

安省绿党领袖狄庄(Frank De Jong)在伯灵顿选区远远落后,仅获第四名,支持率3%。

即使自由党在3个选区的补选中全部失利,并不会改变自由党在安省的多数党地位。但周四的补选结果为新民主党提供了强大动力,有利于该党在10月10日省选的局面。

省长麦坚迪周四上午在伦敦的讲话中,对本次补选的重要性轻描淡写,他以开玩笑口吻说,只是预示在10月份的省选中是否能够囊括所有3个席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赢得所有3个议席,对于即将到来的省选具有象征意义,即使失去所有3个席位,也无关紧要。

经过周四的补选之后,以下是各大党派在安省所占的议席:自由党69席,保守党24席,新民主党10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