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哈珀:改革EI无惧招大选

保守党广告抨叶礼庭 返国满足政治野心

(渥太华13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周三说,自由党为改革就业保险(EI)而催促大选,保守党随时奉陪。另一方面,保守党推出电视广告抨击叶礼庭,去国34年返加只为满足个人政治野心。

自由党领袖叶礼庭周三在众议院再次要求,保守党政府修改EI资格审核条例。他几周前曾表示,当局不将合资格领取EI的最低工作时间降至360小时,恐怕会迫使加拿大举行大选。

自由党自己承认,该建议每年耗费公帑15亿元,但只能是经济衰退结束前的临时措施。

另一方面,保守党在电视及互联网对自由党领袖发动人身攻击,以加拿大人角度诠释叶礼庭,称他是位“傲慢的精英”,去国34年后返加,目的只为满足个人政治野心。

3间英语电视台的广告全以相同内容开始,它询问观众,叶礼庭为何离开加拿大这么久后归来。

一个旁白说:“他真的关心你这样的老百姓吗?不,他吹嘘他多么高傲,是个世界主义者,他在国外唯一想念加拿大的就是阿岗昆公园(Algonquin Park)。他关注自己的成功,对你、对加拿大没有好处,只是对他自己有好处。”

叶礼庭于2005年返加从政,此前他在哈佛及英国剑桥大学任教,并出版书籍和在电视上担任政治评论员。

保守党还启动www.Ignatieff.me的网站,毫不掩饰的抨击叶礼庭脱离普通百姓。在一个名为“我比你强”(I’m Better Than You)的部分,保守党强调叶礼庭住在多伦多的“豪华公寓”,在法国南部拥有别墅,出入“精英社交圈”,他认为自己是个“世界公民”。

法语广告的内容完全不同,其中一个强调,叶礼庭说的法语更多带巴黎腔,而非魁北克口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