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加人重视旅游度假

明报/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新数据,加拿大人看重休假旅游的价值和益处。

《度假:由开心旅行得到的益处》报告(Going on Vacation:Benefits Sought From Pleasure Travel)指出,超过四分三的加拿大成年人,在2006年至少出门旅行一次,目的纯粹是娱乐和松弛神经。

人们出外旅行散心,63%的人说,旅行主要原因是很想休息、放松。

人们多数提到的第2个旅行益处是保持家庭联系紧密,48%的旅游者说,与配偶和孩子加强联系,留下永久的回忆,是很重要的度假原因。

旅行度假第3大益处,是看新事物,吸收不同的体验;28%的人说,他们外游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通过消闲的旅游方式扩展视野。

报告说,受薪旅行者列出的旅行目的,通常是休息、松弛神经,一点也不奇怪。

报告作者克朗普顿(Susan Crompton)和基翁(Leslie-Anne Keown)说,人们看重旅游,认为它的好处多,看来超过他们对财政的关注,因家庭收入对旅游的好处不会影响旅游的打分。

报告说:“几十年的旅行业研究通常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人们期望享受观光旅行的益处,可从他们的旅行活动预见,而非收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