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Tim Hortons将涨价

加通社多伦多8日电/加拿大最大的连锁咖啡馆蒂姆.赫顿氏(Tim Hortons,股票代码TSX:THI)执行长施洛德(Don Schroeder)8日说,尽管多方努力维持价格不变,但是营运成本的提高,店里的部分咖啡及食品涨价在所难免。

施洛德8日在蒂姆.赫顿氏股东年会上说∶“各家分店的经理充分意识到经济危机给顾客带来的压力,曾经设法不提高咖啡及甜饼圈等价格,但是现在看来,确确实实要涨价了。”

经济学家指出,食品及咖啡价格上升,能源价格上涨,而加元走弱,对今年的蒂姆.赫顿氏下半年经营形成挑战,预计会通过诸多提价举措来应对。

蒂姆.赫顿氏现有约3400家分店,其中500家在美国。尽管面临价格压力,蒂姆.赫顿氏今年将持续推行扩张计划,商店数目在今年预计将增长5%以上。蒂姆.赫顿氏财务长德文(Cynthia Devine)8日对股东说:“公司拟今年新开150家至180家分店,美国新开30至40家,其余新店都在加拿大。”

施洛德说,扩张计划主要瞄准一些小规模分店及食品售卖亭。分店规模小,具有投资少、成本规模低、盈利快等有利因素。

按照财务长德文的预测,蒂姆.赫顿氏今年盈利将提高11%至13%,但是经济学家指出,另一家巨型连锁快餐店麦当纳今年4月采取的促销政策,会对蒂姆.赫顿氏的营运业绩造成冲击,蒂姆.赫顿氏盈利前景可能不如预期的乐观。

schroeder.JPG
蒂姆.赫顿氏连锁咖啡馆总裁暨执行长对今年盈利前景充满信心。图为8日他在多伦多股东年会上讲话。 加通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