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多市湖滨工业地将变身绿色社区

多市湖滨振兴公司昨天宣布改建Lower Don Lands区域的详尽规划。未来这片坐落在铁路轨道以南、多伦多港口东端的125公顷的工业用地,将成为可持续的社区和公园用地。

公司总裁坎贝尔(John Campbell)表示,这将成为多伦多一个新型的社区。该改建计划提供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其中城市、大湖和河水和平共处,创造出一个和谐的环境。

这个计划的主要内容是,把当河河口从现在Keating Channel水沟临近Don Roadway的地方,移到多伦多内港口东部的安大略湖。将当河改道,让河水在Lower Don Lands和Shipping Channel水沟之间运行。

湖滨振兴公司认为,经此变化,可使当河再次成为多伦多湖滨的一个重要景观,并成为这个居住、公园、绿地和谐共存社区的中心。

按照振兴公司的计划,未来这个社区中,居民住宅将占75%,非住宅则为25%。在这里兴建的首个社区,将是Keating Channel。该区从East Bayfront到当河,从West Don Lands到Villers街。整个社区将有25个街口。

为将Lower Don Lands建成可持续发展的社区,湖滨振兴公司邀请了各方面的专家,共同讨论形成发展规划。参与讨论的专家来自景观建筑、城市设计、水文学、生态学、环境工程、环保、可持续研究和经济发展等多个领域。

湖滨振兴公司定于本周六上午10时,在St. Lawrence Hall举行公众会议,市民可以前往了解规划细节,提出关心的问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