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2009华人音乐表演艺术节6月开锣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主办的2009年华人音乐和表演艺术节将在六月至八月间举行,此届艺术节将献给多伦多观众多场精彩节目,包括古典音乐,流行音乐,传统戏曲,话剧表演等。

据主办机构介绍,本届华人音乐和表演艺术节共推出八项活动,其中包括七场文艺演出和一场化妆造型艺术示范。

6月6日的“加拿大作品音乐会”,节目包括大量加拿大音乐作品,尤其加拿大华裔作曲家的音乐作品。由艺术家中心青年室内乐队,晓平合唱团以及张秋阳等优秀青年音乐家表演。

6月7日的“青少年护奖者音乐会”,聚集今年来获得加拿大各种比赛以及艺术节获奖的青少年的优秀乐手,包括钢琴,弦乐以及其它乐器。

6月13日的“汇声汇色流行经典演唱会”,由流行音乐人姜晓领衔,多位活跃在舞台上的流行歌手娟子,签约歌手九九等与管旋乐队及流行乐队的合作,尝试古典流行音乐的结合,给观众呈献一台既熟悉又新颖音乐节目。

6月14日在CBC Glenn Gould Studio演出的“庆祝音乐会”是艺术节的重头戏,多位杰出的专业音乐家包括笛子演奏家王春杰,邝家章,女高音郑月秋,丁昕,小提琴家周人伟,竖琴演奏家陈德安以及艺术家中心爱乐乐队,演奏中外名曲。

6月29日下午及晚间分别推出的“苏州评弹”和“中国地方戏曲”专场音乐会等。
特邀评弹艺术大师蒋云仙,中国著名艺术家周红女士,中国无锡二泉映月艺术团著名艺术家石莉娟女士,以及本地艺术家庞志雄,王佩珍,许凤泽等一同表演。

话剧“跟我前妻谈恋爱”是艺术节的另一重要演出。全剧的节奏明快,气氛轻松,自然,贴近现代人的现实生活。该剧于6月30日预演,并将在多伦多演出六场,还将在密西沙加、滑铁卢及哈密尔顿等地各演出一场。

此外,6月7日将举办“化妆与造型艺术”示范,化妆师小蒙特邀二位模特,现场示范,讲授怎样保养皮肤,化妆,发形设计等。

有关上述演出的详情,可致电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电话是416-497-6411。

img_6039_w.jpg
(部分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华裔艺术家合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