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麦博集团冻结交易 再延30天(新闻汇总)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胡光多伦多报导/安省证监会在暂停麦博集团交易15天后,27日将该集团冻结时间再延长30天,以便给刚回到多伦多的麦博总裁邓越文一些时间来协助调查。

安省证监会于27日下午2时举行聆讯会,出席者有控方律师、证监会调查员、邓越文律师及邓越文夫妇。其中邓越文夫妇在1时55分才分别赶到证监会大厅会合。

聆讯 神色很平静

控方律师布瑞顿(Matthew Britton)指,邓越文在前段时间的调查中未能出面,而辩方律师斯伯周(Anthony Speciale)称,邓越文当时在度短假,并称邓直到26日下午才与他会面。鉴于控辩双方都同意延长调查时间,审判员吐纳(James E.A. Turner)宣布,将本月13日发出的临时停止交易15天的命令再延长30天,即在未来30天内,邓越文本人及麦博集团不可进行任何证券交易,集团股权也不得交易转换。双方将利用这段时间确定下次聆讯的日期。

参加聆讯的邓越文一身深色西装,穿着整齐。聆讯过程中,他神色平静,期间只向着熟悉的传媒点头示意。聆讯结束后,夫妻两人很快随律师离去,不接受媒体采访。邓的律师斯伯周在面对传媒询问时,摊开双手称“没有评论”。

提问 多保持沉默

聆讯过程仅20分钟,聆讯结束后,出席旁听的众多媒体围着证监会律师布瑞顿采访。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为何延长冻结期”时,布瑞顿称:“邓越文刚回多伦多,应该给他时间来处理这件事”。他不愿回答“邓越文案与唐炜臻案有否相似之处”,但承认这段时间有不少人问他这个问题。他也未透露麦博集团目前被冻结的资金有多少。

旁听聆讯的有两名华人,其中一女子与邓越文打招呼,但并未交谈。另一男子称,自己是在附近金融区工作的华人,这次向公司请假旁听是想看看证监会的程序是怎样“保护投机者”的。他称不敢对邓越文的案子妄加评论,但认为“中国移民对投资的理解太狭窄了,任何有承诺回报的投资都是不切实际的”。

办公室 运作正常

聆讯结束后,记者前往位于万锦七号公路3601号的麦博集团办公室,看到里面正常运作,但职员不允记者入内,也不愿对邓越文聆讯一事发表评论。邓越文及妻子未在办公室露面。

安省证监会在本月13日颁布的暂时命令中称,邓越文及麦博集团在未经注册及未享有豁免注册的情况下进行证券交易,违反证券法第25章;而两者可能没有向证监会上交产品说明书即出售金融证券,则违反证券法第53章。

违法 第二个华人

创立于2004年的麦博集团网页称,该集团是在加拿大境内注册的综合性投资公司,有资产管理、企业运作、货币交易、资金运营及保险策画等部门。总裁邓越文是来自四川的移民,他是继唐炜臻之后今年第二个收到证监会暂停交易命令的中国华人。

涉无牌交易证监会调查,麦博集团邓越文禁证券买卖

明报/在万锦市设有办公室的麦博集团(M P Global Financial Ltd.)及其总裁邓越文,涉嫌在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被告及其代表律师斯珀素里(Anthony Speciale)昨天到多市中区出席在安省证监会举行的聆讯时,证监会检控官宾顿(Matthew Britton)指需要更多时间研究各项证据,法官特纳(James Turner)因而判决延期约30天才正式进行聆讯,期间,麦博集团及邓越文要继续暂停买卖交易。

延期30天进行聆讯

邓越文的代表律师斯珀素里向法官称,被告最近由于放假而短暂时间在国外,但其实一直都很容易与他通讯。他指被告前天下午已向他提交一些用作辩护的文件,他会向证监会提交。

邓越文与其妻子及律师于昨天聆讯结束后,各人都表示对事件不愿置评。

昨天未见到有投资者出席该项聆讯,只有1名自称对案件及法例感兴趣的华裔男子到场聆听。

证监会检控员宾顿称,法官的判决,相等于延长麦博集团及邓越文暂停进行证券交易期,起码要等下次聆讯日期再作决定。

安省证监会于本月13日发出的暂时禁令表示:“在安省注册的麦博集团及其总裁邓越文,在没有所需登记下及未获豁免登记的情况下进行证券交易,违反《证券法例》第25节;同时当事人于没有呈交法例所需的招股书及无主管发出收据的情况下,可能进行过证券交易,违反法例第53节……”

上述暂时禁令声明:麦博集团要暂停进行证券交易;麦博集团及其总裁邓越文要暂停进行所有交易;安省的证券豁免登记项目不适用于麦博集团及邓越文。

麦博集团在万锦市7号公路3601号(近华登路)的商业大厦内设有办公室。

据该公司在其网址内称,麦博集团创立于2004年,是一家在加拿大境内注册的综合投资公司。该集团旗下拥有资产管理、企业运作、货币交易、资金营运和保险策划等多个下属公司和业务部门。该集团在多伦多、美国加州和香港都设有分行等。

麦博集团暂停买卖股票.证监会延长临时禁令30日

星岛日报/安省证监会延长临时禁制令30天,暂时停止麦博集团及该公司行政总裁邓越文进行股票交易。

安省证监会副主席端纳(James Turner)昨天主持聆讯时认为,证监会调查员有理由要求延长禁令。他希望双方律师能够商订一个聆讯日期。

麦博集团及邓越文的代表律师施柏素(Anthony Speciale)指出,他在星期日下午才与邓越文接触,将全力投入处理这宗官司。

尚不可公布涉违法交易金额

证监会律师毕顿(Matthew Britton)表示,调查部门有意要求将临时禁令延长更多时间,经过商议后认为30日亦已足够。调查员坎菲斯(Joh Humphreys)说,现阶段尚不可以公布涉及违法交易的金额及客户人数。

有从事金融业的华裔出席旁听后说,买股票应该和做生意一样,要先了解公司的营运和前景,才决定投资,炒股票是投机。任何有保证的回报都是不切实际,因为证券市场的回报不可能有保证。

安省证监会在本月13日颁布临时禁令,暂时禁止麦博集团(M P Global Financial Ltd.)及其行政总裁邓越文(Joe Feng Deng,又名Yue Wen Deng,Feng Deng,Deng Yue Wen)从事买卖股票的活动。禁令指麦博集团及邓越文在没有注册及没有获得豁免登记的情况下进行股票交易,违反证券法第5章第25节(Section 25, c. S.5)。禁令又指该集团及邓可能在没有向证监呈交招股书说明书,也没有收据的情况下买卖证券,违反证券法第53节(Section 53)。证监会基于公众利益即时禁止麦博集团及邓越文从事证券买卖活动。

邓越文于2001年4月从中国移民加拿大,从保险基金投资做起,于2004年和几位好友创立麦博集团,并担任集团总裁。他去年获得本地华人社区举办的“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