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手机定位技术明年2月更新

加通社满地可27日电/加拿大无线通讯协会主席罗德(Bernard Lord)27日说,手机拨打911呼叫电话越来越普遍,因此有必要让手机业者尽快完成手机信号系统更新,在明年春季提高通讯信号定位技术。

此前,有人利用手机拨打911求救信号,但是因为现有技术无法准确定位,贻误了及时抢救遭遇险境的生命。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要求手机业者在明年2月更新现有技术,做到能够准确定位拨打911求助电话者的位置。这样意味着911呼叫中心和经营传统的固定电话业者定位技术也要进行同步改进。

罗德指出,手机业者比较容易在明年2月把应有的技术更新到位,但是911呼叫中心现时技术比较滞后,在明年期限到来之前把技术调查到位有一定的难度,而且,这项技术更新工程耗费非常巨大,估计总支出将以亿元计算。

罗德接着说,如果明年能够如期技术更新到位,那么手机所发出的信号将能被解读成拨打手机者的经纬度,或者被计算出离拨打手机者最近的信号塔位置,虽然不能显示其具体通讯地址,但是也能更好的帮助警察、消防员、急救人员很快锁定某一方位。

至于明年手机定位技术更新完成之后,手机业者是否增收911呼叫电话费用,要看罗渣士公司、研科传动、贝尔公司自行决定。

罗渣士公司、研科传动、贝尔公司27日均表示说,他们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使手机定位更新技术如期到位。

罗德提醒说,即使明年2月手机定位更新技术投入使用,在有些没有信号塔的农村地区或者偏僻社区,这些定位技术使用起来还是具有非常大的挑战。

手机拨911定位 9个月内须解决

(满地可27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无线通讯协会(Canadian Wireless Tele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主席洛德(Bernard Lord)周一说,现时很多人用手机拨打911紧急电话,电讯业者要在明年前提升科技,为所有手机配备定位性能,可说一大挑战。

他说,业界正测试新系统,如何追踪拨打911报警电话的手机,确定更准确的方位。

他警告说,用手机报警时,人们不应有“类似电影里的错误认识”。洛德说:“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解决,但我们希望公众不要有错误的期待,不是你在口袋里装着手机,我们和警方就能找到你。”

过去有一些例子,一些人用手机报警,当局无法确定他们的方位,报案者失救而死。

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已下令,各手机服务运营商必须在明年2月前提供方位查找服务。这意味着911报警中心和传统电话公司,都要提高系统性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