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Digg创始人谈Digg、广告、纸媒和高级用户

pestwave @ yeeyan.com

Digg四年来一直致力于平衡竞争平台,打造民主化媒体。其创始人兼首席构架师Kevin Rose称,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没有多少变化的Digg将在今年进行重大调整。他在旧金山对Ad:Tech听众讲述了Digg的发展方向,称广告需要更多互动元素,纸媒体不可挽救,在线出版商正处在绝佳的位置,并认为高级用户的价值被低估了。

Digg和广告

Digg的广告需求发生了变化。Rose说,开始的时候Digg很多服务器都快烂掉了,和微软的合作帮了大忙,一方面Digg可以把广告销售外包出去,另一方面可以继续从事网站日常工作。但是Digg已经四岁了,banner广告已经无法满足需要了。Digg打算成立自己的销售团队,该团队目前只有2-3人,明年将达到10-15人。

Rose称,Digg将把重点放在大型广告活动上,从用户那里寻求帮助。”Digg用户喜欢投票表决,我想看到这样一个世界:如果某些东西真的很垃圾,它就会遭到淘汰,从网站上消失。或者对那些蹩脚广告收取更高费用。“他微笑着说到。

他说自己无法保证这种社交广告能够在Digg上取得成功,但这的确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想法。Digg希望用户可以参与广告。”所以,广告一经推出,重要的不仅是点击率;更重要的是观察和了解用户在想什么。“

社交广告(Social Advertising)?

Rose提高了雪弗兰SUV广告,该广告邀请访客制作并分享自己的视频广告。”这种广告很快就会出现,我很高兴推出这样的广告,并且我会加快进度。“

当然,Rose不希望Digg成为一个到处充斥着”那广告真垃圾“这种评论的平台。他补充说:”我希望【讨论】更加深入。“

Rose认为,尽管用户参与广告是个好主意,但社交广告也存在两个问题:一般人都比较保守,不愿意通过这种方式展示自己的品牌;此外,缺乏促进讨论的工具。

但是,这样的工具马上就会出现,很可能就会出现在Digg上。上周,Rose在接受Mike Arrington(techcrunch创始人)采访时称Digg将对网站进行彻底重整。

猎奇者(Cool Hunters)

两年前,Rose从Digg上移除了顶级用户排行榜,他今天说这些用户很快会再次出现,但方式有所不同。他说:”我们拥有这些出色的用户,他们知道大众喜欢什么内容。重视这些用户非常有必要,因为他们价值很高。“

Rose说:”实际上,他们知道什么内容更吸引人(他们非常擅长发现受人欢迎的高质量内容),并且我不介意强调他们的重要性。“

”我想你将来会看到我们公布的数据“,Rose补充说,用户将看到具体分类下的时尚领袖(tastemakers)。

纸媒(Dead Tree Media)

Rose认为纸媒已经死了,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个人品牌世界。局面已经发生了变化。重要的不是《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等目标网站,而是撰写文章的作者。比如Walt Mossberg的读者会持续增加,而不管其文章发布在什么地方。Rose认为这是一种影响力:“他可以把他的拥趸和读者带到任何地方。“

当被问到Digg能否拯救报纸行业的时候,Rose简单直接地答道“不能”。Rose相信虽然Digg无法帮助拯救纸媒,但是它绝对可以让网站媒体变得更强大。”我们可以帮助这些网站了解他们的网站流量来自何处,并让他们了解用户及其喜好。如果你知道人们喜欢什么,你就可以提供更优质的广告。“

不管你是在地下室工作的博客,还是在《纽约时报》工作的记者,只要你的内容吸引人,就会被Digg的猎奇者发现。Digg在发现内容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为什么是Digg?我们不敢确信一定是Digg,但是Rose上周对Arrington说:”我只是感觉我们的努力方向和其它同类网站不同。“我们读写网同意这种看法,读者你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