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10时举行7时已见人龙,数千人挤爆招聘会

明报/在经济严重不景阴云笼罩下,士嘉堡2位市议员举办的招聘会,吸引了数千市民参加。全天场面热闹,参加活动市民川流不息。

由士嘉堡2名市议员汤普森和迪贝雷梅的办公室,和2间公司合作举办的这个招聘会,昨天上午10时开始在士嘉堡市政中心接待厅举行。但大清早7时多,就有人来排队。到招聘会开场时,排队已见长龙。

据汤普森的苏姓助手(Jedrek So)估计,开门时现场已有数百人。招聘会为参加活动的市民准备了1000个材料袋,不久已经发完。

许多提供工作机会的公司摊位,所准备的报名表格也很快派完,只能告诉有兴趣者,通过网上申请。

昨天共有44间公司、机构摆出招聘摊位。这些公司机构中不乏大机构,包括安省惩教厅、多伦多公车局、贝尔公司、美国运通,以及Porter航空公司等。

从现场看,前来应聘的人群中,以年轻人为主。一些大学或专上毕业的年轻人,有的还没找到工作,或只有兼职。何小姐一年前从约克大学毕业,修过心理学和政治科学等学位。但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全职工作,在做兼职的电话推销。

她昨天说,因为经济衰退,现在找全职工作更难,不排除打算继续深造。

来自上海的傅女士昨天在妈妈陪伴下来到招聘会。她说,她原在CIBC银行做行政工作,因生了2个孩子而辞工。在带大孩子过程中,选修了法律课程。加上她原来的银行背景,希望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来自南非的Steven Andrew是今年初被辞退的。他原来在万锦一间大公司做市场工作,辞退后虽然努力搵工,但到现在仍未有起色。他对昨天的招聘会不抱太大的希望,认为真正可提供的职位不多。

求职者不敢抱太大希望

来自福建的叶先生夫妇,移民抵才一个月。他们昨天一起来到招聘会,了解情况。叶先生表示,在这个时候移民来到,的确不是好时机。不过他们到来之前已做好思想准备。他本人是学法律的,考虑可能修读一些课程,未来考牌做法律助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