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4/多维追击之六:张东岳父母首次发出公开请求

2003年10月24日 22时10分/多维社驻多伦多记者王过报导/10月24日,失踪已经近5天的9岁华裔女孩张东岳仍无下落,让所有关心此案的人焦虑万分。下午3时45分,身心倍受打击和摧残的张东岳的父母在多伦多警察局举行的新闻会首次露面,泣不成声的母亲徐雯为女儿的遭遇深感内疚,哭诉著对女儿说:“我相信带走你的人会好好待你,他们很快就会让你回家”。悲痛的父亲张伟民乞求说:“作为一名父亲,我求求你,求求你,看看她的脸,看看她的眼楮,她是一个多麽无辜而可爱的女孩,求你不要伤害她,放她回家吧。”

新闻会开始前,多伦多警察局发言人马斯凯特表示,由于女孩的父母已饱受打击身心憔悴,要求所有记者不能直接提问,同时马斯凯特还告诉记者,塞西莉亚的父母将用英文宣读声明。几分钟後,张东岳的父母在几名警官的陪同下出现在新闻会会场,马斯凯特先请张东岳的母亲徐雯宣读一份书面声明。

张东岳的母亲徐雯哽咽著用英文说:“塞西莉亚,我不知道你在哪儿,妈妈爸爸在你离开後痛苦万分。塞西莉亚,我知道我们已被分开,但妈妈的心却从来没有与你分离,哪怕是一分一秒。”“没有你,妈妈和爸爸忍受著那麽多痛苦,我们也知道你所遭遇的痛苦会更多。”

张东岳的母亲还表示,张家没有做任何让自己的女儿遭受伤害的事,“你所遭遇的一切让我深感内疚,我很是为你担心。妈妈爸爸从来没有伤害任何人,我们总是那麽友好地对待每个人。”“我相信无论是谁带走了你,都会待你很好,他们会很快让你回到我身边。”

“塞西莉亚,你曾问过我是否相信上帝,现在妈妈告诉你,是的,我相信┅┅”向女儿说出这番话後,徐雯靠在张伟民的肩上失声痛哭,随後被两名陪同的女警官搀扶著离开会场。张东岳的父亲首先在声明中感谢各界人士在自己唯一的孩子塞西莉亚失踪後,在他家最痛苦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所给予的一切,让他们从未放弃希望。

张伟民还在声明中强调说,他的爱人徐雯(Sherry Xu)的确是女儿塞西莉亚的亲生母亲(biological mother),塞西莉亚是他们的亲生女儿(biological daughter)。“自从塞西莉亚失踪後,她(母亲)一起处于痛苦之中,当警方调查人员寻问她到底是不是塞西莉亚的亲生母亲,并暗示有媒体报导怀疑她不是塞西莉亚的亲生母校时,她的心都碎了,为此而痛哭。”

作出上述声明後,张东岳的父亲还向带走塞西莉亚的人发出“不寻常”的信息。痛苦的张伟民乞求说:“作为一名父亲,我求求你,我求求你,看看她的脸,看看她的眼楮,她是一个多麽无辜而可爱的女孩,求你不要伤害她,放她回家吧。谢谢你”

在张伟民传递上述信息後,多伦多警方发言人马斯凯特用事先准备好的问题,请张伟民回答,很显然这些问题都是传递给带走塞西莉亚的人。马斯凯特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当你见到塞西莉亚时,第一句话会说什麽?”张伟民回答说:“我会说,感谢上帝,感谢所有人。”

接著马斯凯特有针对性问道:“如果塞西莉亚此时正在看著你,你要对她说些什麽?”张东岳的父亲有些激动地回答说:“塞西莉亚,你知道我们有多麽疼你,你知道我们有多麽爱你,请你坚强一些,妈妈和爸爸很快就会把你带回家,坚强些。”

马斯凯特在提出第三个问题时,声音有些颤抖和哽咽:“给我们讲讲塞西莉亚,告诉我们她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张伟民对数十位记者说,塞西莉亚是个可爱的女孩,她喜欢小动物,她自己养了两只可爱的猫,一只叫幸运,另一只叫幸福;她喜欢读书,喜欢科学研究,还喜欢弹钢琴┅┅┅

据悉,警方已于23日晚首次同意张东岳的父母返回他们位于北约克区的住处。多维社记者下午赶到张家住处时,警方发言人马斯凯特向等候在张家附近的数十名记者透露,塞西莉亚父母的首次新闻会将于下午3点半在总部举行。2点40分,张东岳的父母走出家门,坐进一辆白色汽车,在数辆警车护送下开往市中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