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3/多维追击之五:绑架者可能很了解张东岳家?

2003年10月23日 20时10分/多维社驻多伦多记者王过报导/多伦多警方负责人10月23日下午再次确认说,失踪近四天的9岁华裔女孩张东岳(塞西莉亚)还活著,为勒索赎金而绑架已成为警方调查此案的新方向,同时警方已同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取得联系。此外,在张东岳失踪的当天早晨6至7点钟,张家曾接到两个神秘的电话。有报导引述警方的分析说,绑架者可能很熟悉张家的布局。

负责调查张东岳失踪案的警官马斯凯特(Jim Muscat)23日下午在张家门外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案的调查工作正在进入一个不同的阶段,为了勒索赎金而绑架这名9岁女孩已成警方调查的新方向。

马斯凯特还在记者会暗示,已进行近四天的挨门挨户的搜寻工作将会减少,或者很快就会停下来。马斯凯特强调说:“我们对能把塞西莉亚安全带回家仍抱有希望,我们的决心还没有动摇。”

在当天早前举行的记者会上,马斯凯特曾表示,警方对张东岳仍还活著“十分乐观”。马斯凯特在介绍失踪女孩父母的近况时透露,他们的身心均遭受严重打击,“在塞西莉亚失踪後,他们已完全心神错乱了”。马斯凯特说,塞西莉亚的父母很快就会回到住处,他们也很想亲自出面恳求带走塞西莉亚的人,能立即让女儿回到身边,不过他们现在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

马斯凯特还表示,警方将会继续追踪数百个举报电话所提供的线索。马斯凯特说,他现在不会推测9岁的塞西莉亚到底身在何处,但他强调警方已就此案同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取得了联系。马斯凯特称,目前警方已掌握了一些证据,但他不能向记者透露。

在张东岳失踪近四天後,一直对此案进行跟踪报导的多伦多当地媒体,23日均在头版报导了塞西莉亚还活著的消息,并认定这是一起勒索赎金的绑架案。多伦多太阳报当天引述警方的分析说,塞西莉亚很可能早就成为袭击目标,而绑架者很可能对张家住宅的布局相当熟悉。

负责调查此案佩里(Dave Perry)早前曾恳求绑架者塞西莉亚的人立即释放这名9岁的小女孩,并建议绑架者给警方打个电话,“我建议你(或你们)把她放在一个安全的地点,让她自己能同通过911同警方联系上,或者告诉其它方式同警方取得联系”。

佩里说:“让这名漂亮的小女孩尽快回到她父母的怀抱,这是我的希望。”随後佩里勉强承认,这起绑架案现在已处于一个勒索赎金的局面,但他拒绝透露是否已经同绑架者取得了联系,因为这样有可能会“影响到塞西莉亚的安全,所以我无法讨论这些细节”。

?
10月22日晚,数百人聚集在塞西莉亚就读的Seneca Hill公立小学,为她早日平安归来举行烛光祈祷。(星星生活记者摄)

据悉,在张东岳失踪的当天清晨6时至7时,张家曾接到两个打自多伦多市外的神秘电话,但打电话的人什麽都没说。多伦多太阳报指出,现在还不清楚这两个神秘电话是否来自绑架者。而多伦多当地电视台的最新消息称,20日清晨打给张家的两个电话,均是在Brampton打来:一个是在Bramalea City Centre(Dixie Rd./Clark Blvd) Sunoco加油站公用电话亭,另一个从Maple Lodge Farms(Winston Churchill / Steeles)。

多伦多警察局副警长伯德(Micheal Boyd)相信,塞西莉亚仍加拿大境内,但他没有对多伦多警方已同渥太华的中国大使馆以及中国警方取得联系的报导发表评论。

有关张东岳失踪案的举报电话为:416-808-839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