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麦博客户:请给邓越文一个安静的投资环境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麦博金融集团被安省证监会命令暂时停止交易的消息传出后,在社区掀起轩然大波,是继杨钧、唐炜臻等金融界人士资金链断裂之后的又一重磅炸弹。

从前晚加拿大新闻商业网登出麦博集团及总裁邓越文的消息后,就不断收到麦博集团客户的电话,与唐炜臻案件之后其客户的情况如出一辙,邓越文的客户也是分成两派,意见相左,而且分歧很大。其中大多数是知道公司出现亏损,就像邓越文前晚接受采访时所称,今年3月初公司现金流出现危机,但是他们相信邓越文的操盘能力,相信邓越文会在5月份开始逐步清还客户的本金。

少数客户情绪比较冲动,认为公司近期亏损相当严重,不相信公司能够准时还款,还觉得公司与客户制定的还款计划对小客户不公平,投资几万元每次只能还款几十一百元,不知何时才能还清本金。

对于事后成立的客户联络委员会,这些持反对意见的客户表示不会相信他们,他们不能代表所有客户,也不了解这些人的背景及跟邓越文的关系,情愿自己直接与邓越文联系。

不管是支持邓越文还是反对他的客户起码有一点相同,大家都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

据悉,麦博集团的客户联络委员会在唐炜臻事件爆发后不久即成立,由于邓越文不在多伦多,该委员会只能通过电话和电邮等方式与他联系,度过初期的困难阶段,在客户委员会的穿针引线下,目前九成以上的客户都赞成从5月开始逐步清还本金的计划,虽然还有个别客户不满意,1名客户委员会成员表示,邓越文的情况与唐炜臻有很大不同,唐炜臻过去2年基本没有操盘,把绝大部分精力用在融资方面,而邓越文一直没有停止外汇操盘,这些都有原始记录可以证明,公司可能由于投资失误导致回报达不到最初的要求,现在只清还本金应该可以做到,只是时间问题。

“现在关键是让邓越文有相对安静的操盘环境,这样对所有客户都有好处。”该客户委员会成员表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