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多维追击之四:警方确信九岁失踪女孩还活著

2003年10月22日 20时10分/?多维社驻多伦多记者王过报导/在9岁华裔女孩塞西莉亚(Cecilia张东悦英文名)已经失踪近三天之际,负责调查此案的多伦多警方负责人10月22日下午首次公开承认,这起绑架案可能与勒索赎金有关,这也是警方目前正在调查的主要目标之一。警方在排除了此案与性侵犯有关的同时,还确信塞西莉亚仍然还活著。此外,张家的代表当天在新闻会上留下自己的手机号,并希望带走塞西莉亚的人,能给她一本书,因为她喜欢看书。

负责调查这起绑架案的佩里警官(Dave Perry)当天下午在新闻会上告诉记者,此案可能同绑架和勒索赎金有关,警方正在扩大调查范围。不过佩里在记者会上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这是一起由一名性侵犯者发动的偶然袭击。”

佩里表示,他希望媒体在报导此案时应谨慎小心,否则“可能会影响到塞西莉亚的平安返回,我也不会讨论任何可能会危及与她平安回家的细节”。佩里最後强调说,他继续确信塞西莉亚仍还活著。

据悉,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名叫贾杰克(Jack Jia)邻居代表张家直接与诱拐者对话,贾向此人警告说:“你已经犯了一个错误,我们え鍽让再次犯错。”贾先生接著表示:“我们知道她还活著,如果你害怕警方,请与我联系{I

多伦多星报报导说,贾先生在张家外面举行的新闻会上,两次重复了他的手机号,号码为416-816-6109。贾先生说:“我知道你正在看著,告诉我你想要什麽。”此外,贾先生还要求诱拐者照顾好塞西莉亚,“给她一本书,因为她喜欢阅读”。

当天有媒体报导说,在塞西莉亚失踪後,张家已接到两个电话。为此,有记者在新闻会问张家代表贾先生,如果没有接到相关信息,他是如何知道塞西莉亚还活著的。贾先生回答说,他并没有同警方保持密切的联系,他也没有塞西莉亚还活著的证据,这只是他的希望。

在被问到饱受饱受折磨的塞西莉亚父母近况时,贾先生回答说,他们深受打击但仍对女儿平安返回抱有希望,塞西莉亚的“父母正在遭受巨大的压力,极为担心和焦虑,他们一直在为自己心爱的女儿能平安返回而祈祷”。

针对有报导推测塞西莉亚被绑架案可能与勒索赎金有关,负责调查此案的另一名警官马斯凯特(Jim Muscat),当天早些时候对此表示怀疑,他说他来此调查此案,而不是推测此案,到目前为止,无论是多伦多警察局还是张家任何人,敞譙有接到任何相关信息。

图为多伦多警方最新公布的塞西莉亚生活照资料图片)

加拿大国家邮报22日对塞西莉亚离奇失踪案采访了几名犯罪专家,其中有专家指出,张家一屋子人都协助了诱拐者,因为在塞西莉亚失踪时,她的父母、祖父还有住在地下室内的房客,这些人似乎都在帮助入侵者,而不是去加以阻止。

美国伊利诺斯州刚刚退休警官鲍德温(Hayden Baldwin)对国家邮报说:“一些入闯进一座房子偷走一个小孩却没有惊醒任何人,有这种可能麽?答案是肯定的,从现在所知道的调查情况来看,的确是这样。”鲍德温指出,如果你家房客半夜里经常弄出噪音,如上厕所等,这可以被理解为“正常动静”。如果许多人弄出不寻常的“响动声”,那麽很可能就是在帮助掩护这起绑架案。

国家邮报指出,张家的地下室共有4个房间,一个厨房和一个卫生间。在过去,最多时曾有6名房客居住在地下室内,但目前还不清楚案发时到底有多少人居住。

多维社早前报导说,据一位同塞西莉亚父母关系很近的朋友介绍,居住在地下室的一位正在Seneca学院上学的中国留学生表示,曾在当天晚上听到过一些响动,但并未引起这名学生的警觉。警方已对居住在张家地下室4个房间的留学生进行了解和调查。

据悉,塞西莉亚的父亲张伟民是位软件工程师,母亲许雯自己开了一家托儿中心,据与张家一家三口极为熟悉的华裔邻居透露,祖籍江苏省的张家搬到这个社区已有4年,可算是小康之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