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邓越文及麦博集团被安省证监会叫停

加国无忧综合 作者:谈海/安省证监会(OSC)于2009年4月13日颁布暂时命令,要求在安省注册的麦博集团及邓越文(别名邓峰)停止所有证券交易活动。

证监会颁布的暂时命令说,邓越文及麦博集团在未经注册及未享有豁免注册的情况下进行证券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第25节。邓及麦博集团可能在没有向证监会上交产品说明书的情况下出售金融证券,违反了证券法53节。该命令自颁布日起立即生效,有效期为15天。

证监会随后于4月14日发布的听证通知说,证监会将于4月27日举行听证会,根据证券法对证监会是否会将该令有效期延长至听证结束,以及是否会下达必要的其他命令而做出决定。听证会将于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下午两点举行。地点为20 Queen Street West, 17th Floor, Hearing Room B。

邓越文的社区形象

在麦博集团网站上有这样的介绍,麦博集团以“创造财富、公益慈善、回报社会”为宗旨。作为客户可能是从“创造财富”的角度理解麦博集团,而普通大众则是透过“公益慈善”来了解麦博集团的。

去年的四川地震发生后,邓越文作为四川人,在第一时间站出来,与四川赈灾委一道开始了筹款工作,并且在5月14日一大早宣布,代表林佳蓓小姐和麦博集团投资公司捐款30000元。不仅如此,邓越文还在做“灾后重建工程”的筹款工作,在公开场合宣布他本人及麦博集团预定目标为“灾后重建工程”募集捐款 50万加元。并呼吁社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重灾后的母亲祖国做出贡献。

此后在许多四川赈灾委的筹款活动中都能看到邓越文的身影。此后,邓越文又捐出1万元资助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派出的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

还有一件让大家印象深刻的事就是邓越文曾悬赏1万元追查诋毁麦博集团声誉的竞争对手,并发誓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麦博集团的声誉,一时成为公众热门话题。

遭遇危机?已经克服危机?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4月16日发表了题为《邓越文:麦博已经克服危机逐步走上正轨 》的文章。文章说,麦博集团“从过去被同行诽谤不做交易,到现在被部分不明真相的社会群体说成是骗子,更有甚者把"马多夫"也扯在一起到底麦博集团和邓越文先生过去在做什么呢?”加拿大新闻商业网独家采访了邓越文先生。

据加拿大新闻商业网报道,目前麦博集团是未上市公司,曾经是注册的基金销售管理公司(注意是“基金销售管理公司”,而不是“基金公司”);由于是私募基金公司,从未面向公众募集资金;公司用债券进行融资,对客人只承担投资本金和回报的义务;公司进行任何投资运作,并不需要征得任何投资者或者机构的认同。

麦博集团全球范围管理资产。在金融风暴发生以来,发生较大亏损,加上过去支付太高现金回报,导致公司2009年3月1日产生现金流危机,但公司没有宣布破产,反而在客户委员会和大多数客人的理解、支持下,目前逐步走上了正轨,而且公司已经明确了从2009年5月1日开始,逐步返还本金计划;只是由于信息的不通畅,导致很小部分客户误解。麦博集团和邓越文先生为了澄清目前公众的误解,也为了与不做投资的公司区分开来,将麦博集团公司2008年5月份、8月份交易记录展示出来。

传言早就出事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麦博集团客户透露,就在唐炜臻出事的同时,麦博集团也出了事,此前麦博集团一直是在每月1日定时派息,但今年的3月份就传出不能按时派息的消息,而且投资人取本金也被告知不行。

随后又传出邓越文离开加拿大去美国操盘的消息,让人产生人去楼空的联想,客户紧张情绪一度达到顶点。在4月1日派息日之前,邓越文夫人一个人由美国返回多伦多,客户找上门就此事交涉,双方发生口角。

这位客户不愿透露麦博集团承诺的投资回报是多少,只说大体与唐炜臻承诺的回报相当。这位客户还透露麦博集团的亏损也是个“天文数字”。

本网记者试图联系麦博集团邓越文先生未果,本网希望能就此采访邓越文先生。麦博集团接线生说邓越文目前不在加拿大。据悉自麦博集团出现危机后邓越文一直没有返回加拿大,一个由他指定的客户委员会一直与他保持联系,其他客户再从客户委员会那里得到消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