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人参在美国是如何栽培的?

美国之音记者:沃特森/美国一些参农说,要栽培出最好的人参需要五到十年的功夫。栽培人参可以从种子开始,也可以直接种人参的根部。种子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从泥土中发芽,所以许多参农喜欢栽种两到三年的参根。但是要注意,参根不能切成几段,必须整根栽植下去。

种植人参的地方阳光不能太充足,最好是有百分之八十的阴凉,所以人参在森林里长得特别好。土壤必须肥沃,要混入沙土、淤泥、黏土和有机物质。

在美国东部的许多州,野生花旗参在森林中自然生长。但是大量采集使野生花旗参越来越少了。

参农们可以在春季发芽之前栽种,如果在秋季栽种,参根要等到第二年春天才会发芽。在这一段时间里,不需要浇水和除草,但是必须防范野生动物。

马里兰大学的合作推广中心说,森林主可以用两种不同的方法种人参。第一种是野生栽种法,将花旗参种子稀疏地种在森林里,让它们自然生长,参农只收获那些最像野生参的参。

另一种是人工栽培法,将人参密集种植在参田里,但是这种方法需要大批人力和费用。

野生栽种法在秋季下种,平均生长期为七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推广中心的专家说,大部分人使用的栽种工具是尖嘴锄。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伤到须根,否则,这株参就不值钱了。

在美国,并不是只有亚裔美国人使用人参,一些人说人参能增强精力,也有人说它能增强记忆力。但有关人参健康方面的研究,得出的结果五花八门。

一些产品可能加进了人参成分,但是美国政府限制销售商宣传这些产品对健康的好处。例如,一家生产瓶装茶饮料的公司推出加人参和蜂蜜的绿茶产品,这家公司在网路广告上只是说,该饮料“含有适当含量的人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