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2/401公路狂风暴雪20车连撞火烧 13死伤

(安省科堡1日加新社电)多伦多以东90公里的401号公路周四发生连环大车祸,警方证实2人死亡,但仍然在车辆残骸内搜索,另约有11人到医院救治。意外涉及20辆汽车,一辆满载汽油的运油车更爆炸和起火燃烧,浓烟直上云霄。警方封锁双向车道,受阻车辆绵延几公里,相信大风雪是肇事原因之一。

汽车残骸内或发现更多死者

肇事地点在多伦多以东约1小时车程的科堡(Cobourg),当调查员以泛光灯继续在汽车残骸搜索时,警方召开记者会,纠正急救人员稍早说有5人死亡的报道。

省警诺森伯兰(Northumberland)分队指挥官约翰斯顿(Michael Johnston)督察说:“我们仅能证实两人因车祸死亡。”

他说,预计调查会继续至晚上。意外涉及多达20部汽车,令来往的行车线被封锁数小时。

约翰斯顿说,约11人被送往医院救治,但他拒绝评论他们的伤势。

数十辆货柜车沿□高速公路停泊,等待公路重开。大车祸源自两宗分别但有关连的意外。

诺森伯兰急救服务(Northumberland 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现场指挥官格里伯利(Gordon Glibbery)说,一宗多车连环相撞令一辆运油车触发更严重意外。

运油车闪避前面车祸失控撞车爆炸

格里伯利说:“看来最先的车祸在运油车前发生,数辆货柜车与几部小型车辆发生车祸,运油车为了闪避,不料自己失控撞车后爆炸。”

警方说,火势午后受到控制。

科堡诺森伯兰山医院(Northumberland Hills Hospital)职员说,10人送到医院,3人重伤,1人危殆,6人轻伤。

发言人希尔(Mary Anne Shill)说,医院获知不会再有其他伤者,下午3时左右恢复正常运作。

当时大风雪 能见度甚低

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库尔森(Geoff Coulson)指出,事发于中午过后不久,大风雪可能将能见度减到零,造成路面危险。

警方表示,大车祸下午12时20分在东行车道发生,地点在科堡以东大约8公里,这个小镇在多伦多及京士顿之间。

官员说,东向车道严重烧毁,周五前大抵无法开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