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美国证交会正式起诉唐炜臻,冻结其美国名下公司资产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唐炜臻案件最新进展,由于涉嫌针对美国华人社区,其中大部分是达拉斯华人社区的庞氏骗局,金额数以百万美元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The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颁布资产冻结令,并向联邦法院正式提出起诉。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该委员会怀疑“自称是华人巴菲特”的唐炜臻从2006年开始,使用庞氏骗局的手法,在加拿大经营“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筹集到5000万-7500万元的资金。

该委员会Fort Worth地区总监 Rose Romero表示,这个案件又一次不幸的表现出投资经理辜负了投资人的信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尽快冻结其所有资产,尽可能为投资人追回损失。

该委员会在美国达拉斯联邦法院入禀,控告位于美国达拉斯州的双盈基金,其它2间唐炜臻名下的公司WinWin Capital Partners LP和 Bluejay Investment LLC也在被告之列。为了保护投资人的利益,美国地方法官Jane Boyle已经于4月3日颁发临时命令,冻结上述被告公司所有资产,并安排了1名资产管理人清理资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怀疑唐炜臻在今年2月告诉客户,由于长期投资巨额亏损,他必须通过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吸引新的客户,他承认在月结单中向客户提供虚假回报,而且用新客户的钱为老客户还本,涉及金额达800万元。

该委员会文件显示,唐炜臻从2007年11月份开始通过出售双盈基金的高回报率,在美国寻找投资人筹集资金,到2009年3月为止,双盈基金在美国找到75名投资人,筹集到的资金达173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在达拉斯市,也有少量在加州。至少有960万元去向不明。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上述公司涉嫌违反美国反诈骗法、证券交易法及投资顾问法,该委员会要求法庭颁布永久性的禁制令,杜绝将来再次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同时命令他们退还非法所得,及支付罚款和利息。

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2 Comments

  1. jackjia (Post author)

    德州华裔“马多夫”资产被冻
    http://www.usqiaobao.com 
    2009-04-06 17:03:12
    来源: 侨报网

    【侨报网编译桑育行4月6日报道】美国雅虎新闻周一报道,美国证券贸易委员会表示,设“庞氏骗局”进行金融诈骗的加拿大籍华裔商人唐炜臻将受到联邦法庭的起诉。德州达拉斯联邦法院已经要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着手对受骗的投资人进行紧急救助并冻结唐炜臻名下资产,和部分公司,包括其德州的WinWin资金管理公司和Bluejay投资有限公司。

    自称“华人巴菲特(股神)”的唐炜臻涉案金额高达六千万美元,涉及受骗人遍布加拿大,美国,中国,人数达260人左右。他的主要诈骗对象是华裔美国人。从2006年开始,他以在加拿大的对冲基金及海外中国基金为名骗取投资款项,并设“庞氏骗局”以新用户的投资款支付旧用户红利,制造高回报的假象。他从2006年开始,在中国及加拿大华人社区内通过出版“我的巴菲特财富之路”,举办“加拿大华人春节联欢晚会”,提出“ 每周 1%稳定回报”理论等,名声大噪。

    唐炜臻发誓自己名誉清白,并表示将用乐观的态度对待指控。他在其公司网站上发表文章为自己辩解,声称虽然有些行为在金融程序上有不当之处,但是不要太快下结论,因为所有的行为都是基于他自己的投资理念,那就是让客户获得最大程度的回报。他还称,调查结果会证明他所说的一切属实。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唐炜臻在今年2月曾经致信给客户表示他用做假账的方式试图掩盖亏损以吸引新的投资款项,并用新投资款中的至少800万美元作为假利润支付给老投资者。

    除了美国证卷交易委员会的指控,加拿大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已经以设“庞氏骗局”的罪名起诉唐炜臻。

  2. jackjia (Post author)

    美证交会开查“华人巴菲特”

    21世纪网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6日宣布,自称“华人巴菲特”的加拿大男子唐炜臻将因涉嫌“庞氏骗局”欺诈而面临指控。

    根据证交会说法,现年50岁的唐炜臻自2006年起以虚假的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投资者资金,迄今已经从加拿大、美国和中国内地的大约200名投资者那里筹得5000万美元至7500万美元资金,其中主要客户为美籍华人。

    今年2月,唐炜臻在致客户一封信中承认,他试图隐藏旗下对冲基金的交易损失,通过虚报利润方式吸引新投资者,将他们的资金作为“投资回报”偿还早期客户。眼下,唐炜臻所筹资金中已有数百万美元不知去向。

    证交会称,达拉斯一名联邦法官上周已经批准证交会请求,同意冻结唐炜臻及旗下公司资产。

    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上月已对唐炜臻展开类似调查,指控他利用“庞氏骗局”欺诈投资者。

    “庞氏骗局”即以高额回报诱使投资人出资、用后注入资金偿付前期投资人的欺诈方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