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就近上班省时省钱68%人欲转工

明报/加拿大人每天花费于上、下班交通时间平均要63分钟,而最近一项大多伦多地区的民意调查显示,80%受访者感到由于驾车上、下班太浪费时间而对其个人及家庭生活有坏影响,68%更想过因而转工,寻找就近居所的工作。

该项民调作结论指出,各公司应尽可能让职员在家中工作,除能达到增加工作效率的目的之外,也有环保作用。

该项民调由联邦运输部、Living Green环保组织及Suite Works公司联合赞助进行,受访者都要每天使用400号高速公路驾车到大多伦多地区上、下班,共231人于去年秋季填了网站问卷调查,显示他们每天要花1至1个半小时驾车上、下班,大部分于早上5至7时便要上路。

该民调又显示,大部份受访者估计,他们每周的上、下班交通费用约要100至200元,以其中25%受访者通常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合伙驾车上班来说算是合理,但对其他自已驾车者来说,他们低估了一半的花费。

驾私家车 平均每周430元

据加拿大汽车协会(CAA)估计,一般汽车每驾驶1公里的平均花费要0.43元,等于每周花430元。

Living Green组织会员兼上述民调作者麦克林德尔(Scott McCrindle,小图)指出,71%受访者考虑到驾车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其中37%想过减少驾车的方法,显示大部分人都知道环保的重要性。

另一方面,60%受访者会考虑在家工作,利用互联网与公司联系来减低上述问题,而19%表示已每周至少一天在家工作或转到就近住所的办公室工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