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唐炜臻现身:我没贪客户钱

世界日报记者乔森林/自从安省证券监理委员会针对唐炜臻是否违反安省证券法展开调查以来,有关唐炜臻的报导和传闻铺天盖地,但是唐炜臻本人从未在媒体面前现身,2日晚唐炜臻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向世界日报独家陈述他的说法。以下世界日报记者简称「世」,唐炜臻简称「唐」。

世:大家最关心的事情是,你到底有没有暗藏投资客户的钱?

唐:我绝对没有欺骗客户,没有将客户的钱据为己有,如果我贪了客户的钱,我就没有脸面见人,真正的骗子拿了钱就不见了踪影,我现在没有宣布破产,也没有逃走逃避责任,资金的来去在加拿大的金融系统是可以查清的,洗清名誉后我还会凭真功夫东山再起,将客户的损失赚回来。

世:那6000多万元到哪里去了?

唐:我的律师告诉我不能讲案情,但这一点我要澄清。很多人有误解,以为6000多万元都亏掉了,其实4500多万是被客户自己要求提走的,只有1500多万是在市场中亏掉的。市场中盈亏都是正常的,关键是有没有翻本能力,如果客户给我时间,我一定会把损失的钱赚回来。

世:最近发生的事情闹得满城风云,是否会影响客户日后对你的信任?

唐:网络上充满谣言,流言蜚语对我和家人伤害很大,一方面有墙倒众人推的情况,另一方面有很多朋友和客户的支持和安慰,最让我欣慰的,就是大多数客户对我的信任,他们知道我的为人,很多人找我投资就是信任我不会亏待他们,他们现在还希望我继续操盘,客户已经联名签署致证监会的请愿书。

世:你在「我的巴菲特财富之路」一书中提到,1998年遭遇投资人到加拿大投资顾问协会投诉事件,是你最艰难的岁月,与上次相比,哪一次打击更大?

唐:上次更难,因为上一次遭遇困难时朋友还不多,几乎走投无路,但是我们还是度过了难关。这次我是坦然面对,因为我没有贪大家的钱,而现在有更多朋友关心支持,我反而觉得解放了,不像原来背着一个沉重的包袱。我不会言败,交给法庭还给我清白,对此我充满信心,不会让客户失望。

世:你现在是否能自由出境?
唐:我可以自由出境,但是我没有出境的意愿,我属于我的客户,客户批准我去哪里,我就去。
世:你现在每天做甚么?

唐:现在与律师密切配合,说清楚情况,同时利用空闲时间,总结经验,理清思路,思考下一步该做甚么,如何为投资者挽回损失。

1 Comment

  1. 管闲事

    唐非特的律师费是如何支付的?贵吗?负担得起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