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证监会调查需时 唐炜臻律师不反对禁令延长

星岛日报/安省证监会昨午就是否延长唐炜臻本人、Weizhen Tang Corp.(唐炜臻金融集团)、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与Weizhen Tang and Associates Inc.证券买卖临时禁令一事进行聆讯,唐炜臻代表律师不反对证监会律师提出延长临时禁令至今年9月10日,双方律师将于9月9日再次进行是否延长此临时禁令之聆讯。

主持是次聆讯的安省证监会专员韦治(Lawrence E. Ritchie),虽接纳代表证监会律师格尔(Hugh Craig)及唐炜臻(Weizhen Tang)律师利斯曼(Hugh Graham Lissaman)延长临时禁令的日期,但证监专员韦治在聆讯时提出,由于现时距离下次聆讯日期太久,双方律师应在今年7月31日前,先有一次短暂会面较为恰当,双方律师同意答应会尽快订出一个短暂会面日期。

安省证监会昨午所延长的临时禁制令,与上月17日证监会对唐炜臻本人、Weizhen Tang Corp.(唐炜臻金融集团)、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与Weizhen Tang and Associates Inc.的临时禁制令条款一样,包括禁止上述该等公司及唐炜臻本人进行证券买卖及所有交易;临时禁令亦表明有关安省证券法例中的豁免条款,均不适用于该等公司及唐炜臻本人。

证监会律师格尔在聆讯中指出,证监会须更多时间就事件进行调查工作,且基于公众利益考虑下,提出延长与上述公司及唐炜臻本人有关之临时禁令5个多月。

唐炜臻代表律师利斯曼解释,没有在昨午的聆讯期间提出任何反对延长临时禁制令,是表示辩方必会对证监会的工作采取充分合作态度。

利斯曼强调证监会对唐先生本人及与事件相关的3间公司所提出的均纯属指控而已。

辩方必会充分合作

利斯曼昨期望能于下星期从证监会律师方面及从证监会代表律师方面,取得与事件相关的文件(Disclosure)。

被问到为何唐炜臻昨午没有亲身出席聆讯,利斯曼表示昨午的聆讯主要是订出下次聆讯日期,唐先生无亲身出席聆讯的必要。

下次有关唐炜臻、Weizhen Tang Corp.(唐炜臻金融集团)、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与Weizhen Tang and Associates Inc.之聆讯,将会于9月9日上午10时于安省证监会进行。

■唐炜臻的代表律师利斯曼形容,不反对延长临时禁令,显示辩方会与证监会充分合作。 李川济摄

■代表安省证监会律师格尔称会尽快与辩方律师,定出7月31日前双方短暂会面的具体日期。 李川济摄

唐炜臻虽缺席.聆讯场面仍见“墟冚”

虽然事件主角唐炜臻本人并没有出席昨午之证监会聆讯,但事件吸引了大批本地华文及主流传媒到场旁听,进行聆讯的楼层电梯位置,更有大批手持相机及摄影机的记者伺候,当唐炜臻代表律师、证监会律师及怀疑是唐客户步出聆讯厅时,镁光灯即闪个不停,旁听记者亦争相走访他们,场面颇为“墟冚”。

昨午多名自称是唐炜臻客户的华裔市民,亦有前往安省证监会位于多市中心皇后西街20号的办公大楼内旁听是次聆讯,当中包括一些已向多市警方报警投诉唐炜臻,以及尚未就事件向警方备案的华裔市民。

部分到场的客户表示:“到来只想听一听,了解一下事件进展。”一名自称由2002年起交托唐先生代为投资的华裔市民刘先生,欲到场旁听聆讯过程,然是次聆讯5分钟之内快速完成,令他错过了整个聆讯程序。

居于多伦多的刘先生表示,他是透过近期传媒的广泛报道,才知悉有关唐炜臻事件,他曾欲联络唐先生但未能联系上。问到会否考虑如部分客户般,向多市警方报警备案,刘先生称:“报警又如何?不报警又怎样?”他形容现时最重要是将投资本金悉数取回,他便于愿足矣。

刘先生称,听到最近有关唐炜臻的新闻时,自称投资了逾10万元本钱的他实在感到沮丧。他形容一切投资的失误,唯有怪责自己“活该和愚蠢”。

一名自称“内心深处很想报警,但实际上没有报警”的不愿透露姓名华裔男子,听罢聆讯后向本报表示,证监会延长有关唐炜臻本人及相关公司的临时禁令是正确的,他说目前的情况亦只有是这样,他寄望证监会能对事件作更进一步的调查及了解。

安省证监会于昨午的聆讯时,特地安排一名能说国语的翻译,协助到场旁听的华裔市民。聆讯完结后不少华裔市民一涌而上,向该名担当翻译工作的说国语华人职员询问聆讯的具体细节。

证监会律师亦向在场市民提供一个查询电话,着他们若就唐炜臻事件欲与证监会联络,可致电(416)593-8314。

警总诈骗案调查组已跟进

本报昨午致电多市警方52分局查询,有关唐炜臻事件的最新进展,52分局诈骗组警员向本报证实,事件昨已正式交由警察总部的诈骗案调查组跟进,若市民欲与警方联络,可向分局及总部警员先说出档案号码3003467,再向警方提供具体个人资料及事件始末等。 
 
记者昨欲就证监会再次延长临时禁令,到唐炜臻位于士嘉堡湾景大道夹史刁士大道东附近的寓所,希望唐炜臻对事件作出回应,然唐的儿子应门时向记者表示父母均不在家,记者未能联络唐炜臻作出回应。

Leave a Comment